選單 首頁 搜尋

蝦皮支付將增資4.95億 王美花:嚴審有無陸資

2020/11/19 11:50 字級:
讀稿
蝦皮支付將增資4.95億 王美花:嚴審有無陸資

蝦皮支付日前申請電支執照獲准,明年中以前要完成增資4.95億元。不過,只要從第三方匯入增資資金,就必須經投審會審查,由於蝦皮屢被質疑背後有陸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將會採趨嚴的新法審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王美花出席備詢。她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修正前的「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有漏洞,所以才會修改,也即將生效。

 

蝦皮支付日前申請電支執照獲准,可望成首家外資電支機構,為正式取得執照,2021年中前需完成增資新台幣4.95億元。

 

不過,若蝦皮的資金從第三方匯入,必須經過投審會審查,而蝦皮雖以外資身分來台,但有陸資持股疑慮,王美花說,蝦皮已申請增資,正在受理中,會用新的機制審查。

 

蝦皮支付由新加坡商「SEAMONEY(PAYMENT)TWPRIVATE LIMITED」百分百持有,最上層母公司為在紐約上市的SEAMONEY LIMITED,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間接持有SEAMONEY LIMITED持股,比重為2%。

 

經濟部8月預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修正草案,60天期滿,一旦公告生效,對陸資持股採逐層認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