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吃店菜單「有聲音4暗號」 網一看:台灣人秒懂!

2020/11/16 17:13 字級:
讀稿
小吃店菜單「有聲音4暗號」  網一看:台灣人秒懂!

台灣小吃豐富又美味,小吃店的菜單更是琳瑯滿目常讓人選擇困難。有網友分享到小吃店用餐時,菜單右側寫著「地、大、菠、空」4字,乍看似乎無法理解,不過如果是台灣人就會一定懂,引發網友熱議。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在《Dcard》分享一張小吃店菜單,只見菜單上列出很多小菜像是蒜泥白肉、鯊魚煙等等,菜單右側還寫著「地、大、菠、空」4個神祕的字。

 

▼「地、大、菠、空」就是地瓜葉、大陸妹、菠菜和空心菜。(圖/翻攝自《Dcard》)

「地、大、菠、空」就是地瓜葉、大陸妹、菠菜和空心菜。(翻攝自《Dcard》)

原PO疑惑表示:「地大菠空是什麼啦XD聽起來好像什麼大絕招,是台灣人一定都知道是什麼吧?」她提示答案是「小吃店四大燙青菜」,網友也紛紛留言解答。

 

原來「地、大、菠、空」就是地瓜葉、大陸妹、菠菜和空心菜,不過有網友把「大」猜成大白菜、「菠」猜成菠蘿蜜,還有人搞笑表示:「我還以為大是大頭菜」「是什麼咒語嗎」「感覺好像什麼四大皆空啊、龜派氣功啊」。

 

還有網友替高麗菜抱屈,不過有人認為:「高麗菜燙了不好吃⋯⋯我只接受炒高麗菜」「燙青菜很少有店家用高麗菜啦!不容易軟,不像其他葉菜類燙幾十秒就好了,才不會浪費時間」。


延伸閱讀
小二數學考畫一條「比8公分長、7公分短的線」 高手出來解答了
【雙11惹民怨2】包裹爆多累垮超商店員 網:免運手滑就下單了
超狂老爸聯絡簿畫滿「湘北籃球隊」 網笑:老師會被圈粉
情趣用品大批發? 近看網笑翻「專為地方媽媽設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小吃店菜單「地大菠空」是啥? 網:台灣人一定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算命師取名超鬧!「琀嵇、娟菁」曝光網傻眼:是想幹嘛啦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