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林夜市空蕩蕩!攤商坦承「自食惡果」在地人吐內幕

2020/11/13 13: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空蕩蕩!攤商坦承「自食惡果」在地人吐內幕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13)日至少有5215萬1580人確診,除了健康,各國經濟也因此遭到重擊。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士林夜市,在疫情影響下受創嚴重,全盛時期攤販多達2700多家,如今盛況不再,文林路更因房東不願降租,連帶影響鄰近知名連鎖店接連吹熄燈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外觀光客必逛的士林夜市,近期因疫情受到衝擊,全盛時期假日觀光客一天可破10萬人,如今只剩下1萬多人,攤商也少了400多家,就連位於文林路上、有22年歷史的星巴克也撐不下去,9月底已經歇業。對於現在的慘況,有攤商表示是「自食惡果」,近年來消費爭議不斷,除了有不肖業者販售天價水果、未標價的200元骰子牛,甚至有同業為了提升翻桌率,遇到外國觀光客就會「哄抬價格」,甚至推出「隱藏版菜單」,賺飽荷包卻失去了當地人的信任感。

▼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士林夜市,在疫情影響下受創嚴重。(圖/東森新聞)

此外,夜市販賣的品項重複率過高也是一大問題,不但失去傳統夜市的特色,就連以往的傳統小吃及遊戲都不復存在,再加上武肺疫情的影響,許多攤商都撐不下去,紛紛關門大吉。沒想到在這種慘況下,房東並沒有因此降租,反而漲價,因為房東認為「還是有行情」,使得店面待租增加,可以逛的店家減少,觀光客更不想去。

▼房東沒有降租反而漲價,使得店面待租增加。(圖/東森新聞)

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國中表示,現有建物和土地所有權,早已由原本屋主的兒、孫輩共同持分承接,「假設店面由13個人共同持分,若以6.5萬元的租金來說,每個人平均分下來也才5000元,當然寧可空租也不願意降價」,許多黃金店面就這樣空置1、2年,成為士林夜市的常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被武肺疫情害慘!37歲Rain驚傳離婚 豪門婚破碎
劉樂妍投奔大陸下場超慘!崩潰求救:被逼到走投無路
穿幫了?子涵抬腿「下面失守」全曝光 粉絲直呼:超會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