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颱梵高甩雨北台灣!2縣市大雨警戒 這天開始轉晴

2020/11/13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中颱梵高甩雨北台灣!2縣市大雨警戒 這天開始轉晴

中度颱風梵高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前行,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3公尺。中央氣象局也於今(13日)發布大雨特報,有2縣市受到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於今日發布大雨特報,由於東北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氣象局也發出陸上強風警報,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今日天氣走向,天氣風險公司也撰文指出,全台灣將陸續轉為陰天為主,北部、東半部降雨範圍廣泛且時間較長,尤其在大屯山區、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花等迎風面地區配合地形影響,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今日會在這些地區活動的朋友請留意降雨影響。

 

▼陸上強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西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發生機會,但相對東部來說降雨範圍較為局部,雖然山區雨勢會比平地來得明顯,但降水量不多,對水情幫助有限。而颱風活躍期將逐漸進入尾聲,未來至明年汛期前再有大量降水補足水庫的機會越來越低,仍需持續節約用水。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水氣偏多的天氣型態在周末期間將隨著梵高颱風西進越南而逐日減緩,周六西半部雲量仍多,中北部、南部山區白天仍有短暫雨機會,晚間則逐漸轉多雲為主天氣;東半部雖仍全日有雨,但相對前一天來說也有明顯減緩。周日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為主,同時梵高颱風所帶來的水氣更進一步減少,西半部平地開始有陽光露臉,山區仍有零星小雨機會;東半部降雨也更為局部、少量。

 

▼梵高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預測,下周前中期為高壓迴流天氣型態,以偏東風環境為主,水氣偏少,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多雲量及零星小雨外,各地都將回歸晴到多雲、早晚偏涼日間暖、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Taiwan can help」前進萬國宮前廣場 多國大使合影支持
發大財!中油在非洲挖到石油 100萬桶原油運回台灣
獨 / 28歲女打流感疫苗命危!醫藥費破200萬 夫痛哭求救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