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巴抽痛拔四顆牙未改善!內視鏡檢查驚見「粉色大肉團」

2020/11/12 20: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下巴抽痛拔四顆牙未改善!內視鏡檢查驚見「粉色大肉團」

身體出現異狀真的要趕快就醫,日前有位耳鼻喉科醫師在節目中分享,一名50歲男子求診表示下巴很敏感,常不自覺抽痛「就像萬根針在刺」,起初以為是蛀牙,給牙醫拔了4顆牙齒後不見改善,最後轉至耳鼻喉科,經過內視鏡檢查才發現是鼻咽處有顆超大粉色肉團,確診為癌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在節目中分享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男子看診時表示下巴非常敏感,加上不自主抽痛已經持續三個月,一開始以為是蛀牙,拔了四顆牙仍未解決,在一旁陪診的妻子也補充「我上次看他發作的時候一直抵著嘴巴,我只是輕輕摸一下他的臉他就痛到直接跳起來,痛罵我一頓!」想要咀嚼時就會劇烈疼痛,就像有萬支針在刺他。

醫師聽完後決定從鼻咽放置一根軟式內視鏡直通喉嚨,沒想到才進入到一半就卡住,在鼻咽處發現「一大粉色肉團」,經過切片確診為第三期鼻咽癌,不過特別的在於它是「膜下鼻咽癌」,一直往顱底方向走,剛好壓迫三叉神經第三對,為控制下巴的地方,只要被輕碰、撫摸刺激,整個人就好像被電到一樣。
 

▼男子經診斷確診為第三期鼻咽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最後醫師替他安排電療、化療,在腫瘤消退後雖然疼痛頻率降低,不過因為神經已受損,一直維持輕微抽痛的狀態。醫生也指出,由於鼻咽癌腫瘤位置較隱密,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容易忽視,一般確診時70%以上都屬於晚期癌症。他也呼籲民眾,早期發現的關鍵在於平常對自己和家人多一點關心,一旦發現耳鼻喉或頭頸部有任何異樣,立即尋求醫師協助,以免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牙痛5天!他拿持久膏狂抹 送醫急救傻眼了
不愛喝水!25歲女一開口 醫驚見10多顆爛牙慘了
牙痛半年!正妹罹癌拔11顆牙救命 10年尪卻拋棄她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下巴 抽痛 癌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