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誠品年度暢銷榜 療癒書籍反映疫情苦悶社會

2020/11/11 18:08 字級:
讀稿
誠品年度暢銷榜 療癒書籍反映疫情苦悶社會

誠品書店今天公布年度Top 10暢銷榜,今年因疫情而封閉的社會,大眾的苦悶心情也反映在選書上,誠品書店表示,能安定內心的「別跟著世界走」書籍獲讀者青睞,榜上許多書籍都是療癒類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社會自年初開始被迫封閉,人們在疫情期間的苦悶,只能寄託在較為靜態的活動,如影視以及閱讀,因此今年的暢銷書榜也反映出社會大眾的內心世界。

 

誠品書店今天公布2020年度Top 10暢銷榜,誠品書店表示,今年安定內心「別跟著世界走」的書籍成為大家追求的目標,根據觀察「定靜安慮得」的作品,讀者多是25歲至35歲的年輕世代。

 

此次在Top 10中,共有4本此類別的作品入榜,包括作家萬特特等作家出版的毒雞湯心理書「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奪下第1名,盼大家要保持心境可愛,才能對人生無畏。

 

作家不朽的作品「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則奪下第3名,盼給予讀者一種溫柔,面對外在環境,做自己世界的唯一;作家老揚的貓頭鷹「每天眼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這本寫給被社會逼迫的人,鼓勵在困境中要堅強面對的書籍則獲第4名;而暢銷作家張西的作品「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則是在書中將生活的悲傷、疲憊與迷惘,沉澱為內心能量,獲得暢銷榜第6名。

 

而商業類的書籍也在此次的暢銷榜上,如YouTuber柴鼠兄弟的作品「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也在這次的暢銷榜上獲得第2名,把理財知識化繁為簡的內容受到讀者喜愛。

 

在文學作品方面,則有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祈念之樹」以及作家龍應台的「大武山下」。東野圭吾這部作品以故事表達家族情誼,與作家張西的作品並列第6名;龍應台則是憑藉著知名度與作品包含多種元素的內容,奪下誠品暢銷榜第8名。

 

另外還有藝人吳姍儒的作品「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作家Peter Su的作品「後來的你,好嗎?」以及陳文茜的作品「終於,還是愛了」,分別獲得第5名、第9名以及第10名。

 

(封面圖/誠品書店提供)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苗國際競速 國產最快12月二期試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