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爽嗑萬里蟹吃到「塑膠碎片」 學者解釋:誤認成海藻

2020/11/10 18:16 字級:
讀稿

螃蟹旺季,有民眾到萬里買好幾隻三點蟹回家吃,沒想到吃一半發現口感怪怪的,一吐出來才看到有不明的紅色物體,原本還以為是蟹卵就放進嘴裡,結果實在不對勁懷疑是不是螃蟹把塑膠碎片吃進去殘留在體內,對此漁市場的攤商多數都覺得不可思議,學者看了影片也說應該是螃蟹誤把塑膠垃圾當成食物吃下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事人說:「本來我拿起來以為是蛋,我還咬了下去,就想說怎麼會有紅紅的,太恐怖了,差點就要進醫院了。」

 

▼有民眾到萬里買三點蟹回家吃,沒想到卻吃到塑膠碎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民眾差點誤食吞進肚子內,這是在萬里買的三點蟹,一支要價200元左右,結果螃蟹胃裡竟然有這不明物體,到底有沒有可能是螃蟹自己吃到垃圾呢。

 

▼民眾差點將三點蟹裡的塑膠碎片誤食吞進肚子內。(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當事人說:「在這個袋子裡面,我也是自己吃了之後PO在網路上,上網查才知道這是牠的胃,這東西本來全部都是塞在這裡面,希望這個東西可以去做個化驗確定說它真的是塑膠,這樣就好。」

 

▼過去也有鬼頭刀魚肚出現許多塑膠製品和吸管。(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紅色碎片,摸起來有點像彈性的塑膠,材質跟氣球很類似,還能撕得開,民眾還特別用火燒燒看,果然燒出黑色煙,認為不是螃蟹本身體內的東西。

 

其他螃蟹攤商表示,可能因為牠在海裡面,把類似有塑膠袋寶特瓶吃到肚子去,肚子有沒有髒東西,肚子一開都看得到。

 

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何平和說:「誤以為塑膠是食物的話會吃進去,那個看起來碎碎的,螃蟹會覺得看起來很像藻類。」

 

專家跟攤商一致認為,因為這碎片形狀一絲一絲的,有點類似海藻被螃蟹誤食吞肚,但其實這一塊就是螃蟹的胃,裡頭根本不會有卵,吃螃蟹這塊本來就不能吃,垃圾被生物吃下也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有鬼頭刀魚肚出現許多塑膠製品和吸管,還有彈殼這次民眾誤把垃圾當成蟹卵,還真的大吃一驚。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男友存款百萬!她怨婚後也要AA:生孩子的痛呢
淡蘭古道百年山徑x智慧科技首創單一步道主題網站
停等紅燈換手買早餐 網戲稱駕駛「時間管理大師」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萬里 螃蟹 塑膠 三點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