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艾陶才誕生!第22號颱風「梵高」接力形成

2020/11/09 15: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快訊/艾陶才誕生!第22號颱風「梵高」接力形成
原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9)日凌晨2時增強成為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艾陶」(ETAU),而位在帛琉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今日下午兩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2號的「梵高」,預測向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地區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星期三開始,它的有外圍水氣會北抬,台灣北東地區雨勢會更明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在帛琉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剛剛下午兩點,發展為輕度颱風梵高。(圖/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艾陶颱風今(9)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1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預測10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1480公里之海面上,請在南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指出,本周受到東北風影響,預估今晚到明(10)日清晨最冷,桃竹苗近山區平地低溫約16、17度,北部其他地區約18、19度,中南部約20、21度,花東約18至21度。王品翔說明,艾陶颱風未來將持續往越南一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而在帛琉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壓將持續朝菲律賓移動,接著進入南海,到了周三至周四之間可能增強成為第22號颱風「梵高」(VAMCO),對台灣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此外,據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增強成22號颱風梵高,未來路徑會往菲律賓方向偏西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東部沿海今起至周四都要注意長浪發生。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艾陶颱風生成!準梵高最快今接力形成 低溫探16度濕冷一整周
冬衣備好!這天最低溫下探16度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發病3天就不治!10歲童高燒咳到吐 照X光「肺一片白」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