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閃電減弱仍影響澎湖 東吉島單日雨量破紀錄

2020/11/07 18:54 字級:
讀稿
颱風閃電減弱仍影響澎湖 東吉島單日雨量破紀錄

輕颱閃電雖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仍帶給澎湖一整天的雨勢,其中澎湖東吉島截至傍晚6時,今天累積雨量達到196毫米,已打破了民國75年11月16日所創下107.2毫米紀錄。

YT廣告

澎湖警局雙吉派出所曾姓員警表示,澎湖望安東吉島的雨勢,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今天中午過後,雨勢逐漸加大,幾乎沒有停歇,所幸島上未傳出災情。

 

澎湖氣象站表示,受到「閃電」外圍環流影響,澎湖今天一整天都下著雨,本島的雨勢較小,雨大都下在望安鄉。位於東吉島的觀測站,截至傍晚6時,今天累積雨量來到196毫米,在全國排名第一,已打破了民國75年11月16日所創的107.2毫米紀錄,雨勢目前持續下著。

 

氣象站指出,除了打破14年來的單日最多累積雨量外,今天下午1時至2時的時雨量,也來到33.5毫米,也差點打破36毫米的紀錄。澎湖望安今天雨量也有81毫米,在今天全國累積雨量排名,僅次於東吉島,排名在第2位。

 

澎湖氣象站表示,閃電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逐漸遠離,不過東北風接手,明天澎湖會出現10級的陣風,民眾在沿近海岸際活動,要小心會有長浪發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大台北等8縣市大雨特報
紀錄防疫緊箍咒下的犧牲 中央社獲台灣醫療報導獎
送餐到摩鐵!外送正妹上樓秒噴淚 過來人揭恐怖危機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閃電 颱風 澎湖 東吉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