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降雨低溫探16°C 最冷時間出爐

2020/10/28 17:31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降雨低溫探16°C 最冷時間出爐

氣象局表示,今(28)天起北邊有冷空氣開始南下,預計晚上開始有明顯影響,東北降雨機率增加,這一波最冷時間點落在週六(31日)清晨,台南以北、東半部低溫下探攝氏18度,而今晚起降雨範圍擴大,入夜以後雨勢增多。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則表示,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壓預計最快今天會形成第19號颱風天鵝,將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因距離遙遠,對台灣無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今天凌晨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莫拉菲在越南東方海面,上午登陸越南中部,將重創越南。另外,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擾動已增強為熱帶低壓,朝菲律賓中部前進,預計今天將發展成第19號颱風「天鵝」。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此颱風將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11月3日晚間8時在越南東方海面,其模擬路徑與「莫拉菲」大同小異;也因距離遙遠,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說,11月3日另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發展,其未來動向更值得關注,但模擬已超過7天,不確定性大,應持續觀察。吳德榮表示,今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在攝氏19、20度,截至清晨5時苗栗西湖鄉18.9度、新北雙溪區19.8度。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西半部為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東半部雲量稍增,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他提到,明天至30日上午,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桃園轉多雲,背風面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明天冷空氣開始南下、30日最強,北台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亦略下降。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30日下午起至11月2日天氣轉乾,各地恢復晴朗穩定;31日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6度左右,白天起至11月2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日夜溫差大,為「秋高氣爽」的天氣。

 

吳德榮預估,11月2日晚間至11月3日,東北風增強、北台再轉濕涼;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知名主持人因病逝世!享年49歲 昔日搭檔紛表不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低溫 降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