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車位一格難求 議員建議規定1格停2輛重機

2020/10/27 15:58 字級:
讀稿

依照現行法規,重機比照小型車辦理,得停汽車格內,交通部在去年修正法規,一格汽車格內可停多輛重機,不過現在北市有議員指出車位難求,常見一格汽車格內只停一輛重機,建議強制規定「一格停兩輛重機」。

YT廣告

交通部在去年修正法規,規定小型停車格內,可停放1輛以上的重機,目前全台約有17萬輛紅牌、黃牌重機,其中以台北市約有2萬4000輛重機,議員指出北市停車位一格難求,常見一格汽車格內只停一輛重機。對此,受訪騎士林先生表示一格多停基本上是節省空間,「若停車格就停一輛其實這樣是比較浪費空間」。

 

▼北市議員建議強制規定「一格停兩輛重機」。(圖/東森新聞)


不少重機騎士樂見一格多停,而前重機協會理事長也提出不同看法「道路上所規畫的汽車停車格一般是5米長2米5寬,不管(重機)它是放在正中間的話,它其實還有其它的空間,是可以放其他的重型機車的。」對此,北市交通局長指出,目前法規並沒有限制一格車位要停幾輛重機,只要能在格子裡就可以,不過違規情況仍舊不少。

 

▼不少重機騎士樂見一格多停。(圖/東森新聞)

 

前重機協會理事長更表示,經常在市區可能比較找不到停車位,違規的做法是將重機放在機車停車格裡,希望未來開放,汽車格跟機車格,重機都可以使用。未來是否開放機車格讓重機停,解決停車問題,包含是否強制一格多停,都得由相關單位加以研議。

 

▼台北市約有2萬4000輛重機。(圖/車友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自助餐3菜「鹹蛋、鯛魚、南瓜」120元!客嫌貴PO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