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避車彎擺護欄不給停?北市府:私有地管委會管理

2020/10/26 15:30 字級:
讀稿

民眾路過一個社區發現門口的避車彎卻被擺滿護欄,這樣設置又不給人用是為什麼?因此上網提問。有人就笑說這難道是只給自己人用?北市府建管處翻資料解釋,這塊地屬於社區私有地,怎麼使用由管委會來決定。

YT廣告

民眾經過一個社區看到門口避車彎卻被擺滿護欄,拍照片上網發文提問「做了避車彎不給用,為什麼?」有人笑說只給自己人用,也有人認真回答應該是私人土地,要用要先知會大樓管理員,但發文者表示沒看到有人用成功。

 

▼網友拍下此畫面,並在社團發問。(圖/翻攝自負能量肥宅窮魯蛇 臉書社團)


民眾在七月多的時候拍下這張照片,並提出疑問,但時間超過了三個月,依舊有許多的護欄放在這個避車彎當中,不讓車輛隨意停入,不少送貨員來到這個社區,騎車的只好先停到對面,開車的就被卡在外面。而這個路段又被劃了紅線,就算是暫停卸貨,也怕被人檢舉開罰單,只能加快速度。

 

▼機車送貨員只能停在馬路對面,再下車送貨。(圖/東森新聞)

 

也有民眾說「當初房子在蓋的時候,就有這個彎,當初是有啦,有人會把車停到裡面去,現在就是用紐澤西護欄,這樣弄起來。」而這個地點位在萬華青年路,當地里長表示,這個社區有地下停車場,住戶其實都夠停,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設置避車彎,很多附近民眾路過看到有空位卻不能停,都覺得有些可惜。

 

▼對此,北市府建管處也翻出資料解釋。(圖/東森新聞)


對此,北市府建管處翻出資料解釋,社區門口設置的停車彎位於法定空地,與使用執照竣工圖規劃相符,建築基地的範圍內,屬於公寓大廈的公用部分,當然由管委會來負責管理。這塊地經過多少次塗改都算是社區的私有地,怎麼使用由管委會決定,只是在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這樣用護欄擋住,格外引人注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蘇大媽」毀了!亂檢舉1480件 結果下場超慘烈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