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批號不同

2020/10/23 10:30 字級:
讀稿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批號不同

南韓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持續擴大,其中從昨(22)日0時起,一天內就新增20起案例,截至今(23)日早上為止,累計1週內有32人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對此,南韓衛生部長樸凌厚表示,詳細死因調查中,雖然感到遺憾,但免費疫苗施打計畫仍會繼續。

YT廣告

南韓日前推出免費與自費施打流感疫苗計畫,目的是要讓5,200萬人口之中的3,000萬人接種,至今已經吸引1,297萬人響應。

 

根據韓聯社報導,因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相關案例遍布全國,包括仁川、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等地區,加上昨日一口氣通報的11例,死亡人數1週累計至28人,引發南韓民眾擔憂。

 

調查並指出,這些死亡案例所施打的6款流感疫苗,分別來自南韓疫苗大廠GC Pharma、南韓生技公司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南韓疫苗公司(Korea Vaccine)、保寧製藥旗下的保寧生物製藥(Boryung Biopharma)和LG化學(LG Chem),以及法國大廠賽諾菲(Sanofi)。

 

南韓疾病管理廳昨日受訪強調,近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有所增加,但調查小組認為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防疫部門和專家認為沒有暫停接種必要。

 

南韓衛生部長樸凌厚則表示:「人們對於疫苗的擔心,我感到理解與遺憾,但免費疫苗施打計畫仍會繼續。」他強調將持續徹查死因,並且聯手政府機構重新檢視疫苗從生產到分裝是否有環節出問題。

 

南韓死者生前施打的疫苗則分別來自南韓國產疫苗,和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被問到此事時回應,已向賽諾菲公司查詢世界其他地方有無類似情況,但事實上現在並沒有。他更強調,韓國進口的疫苗批號跟我國的不同,台灣也沒有出現過類似情況,政府會持續關心。

 

賽諾菲藥廠也發出聲明指出,關於來自韓國的事件,細節正在釐清中。台灣賽諾菲正在與全球總部瞭解更多資訊。台灣使用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全部批次皆與韓國所使用的批次不同。賽諾菲表示,進口台灣的流感疫苗所有批次均符合賽諾菲巴斯德的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以及台灣食藥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至台灣市場使用,品質安全無虞民眾不需擔憂。



延伸閱讀
童仲彥自豪和女友「1夜11次」 前妻勁爆回擊:誰看到了
【挺韓大將變渣男】認了屁股有胎記 詹江村:如果性侵為真「願被判死刑」
「霜降」清晨創入秋以來最低溫 晚間降雨有望停歇
性暴力扯「雄性基因特性」 黃捷:台灣性平教育超失敗
中國呼籲美停止對台軍售 陸委會要北京自我節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韓施打流感疫苗一週28死 衛生部長表遺憾:仍會繼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最終辯論談疫情 拜登:川普害死那麼多人不能連任
少女慶出獄!與男友摩鐵狂歡21小時 雙眼上吊慘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流感疫苗 28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