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千人僅配百劑疫苗 里長控:護理長嗆嫌少不要打

2020/10/20 12:20 字級:
讀稿

有里長向衛生所反映流感疫苗數量不足,但卻得到一句「如果嫌少,可以不要打」。新北市板橋的深丘里分配到100劑疫苗,但里內65歲以上民眾超過1200位,根本不夠分,里長就指出,其他人數比較少的里也是分到100劑,沒有大小里之分,建議應該按比例分配,對此衛生所表示,目前疫苗數量真的不夠,已經針對人口數作調整,同時回應,他們同仁不會罵里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里長被整群沒排到打流感疫苗的民眾團團圍住,里民們認為疫苗分配不公平。數量太少不夠打,確實是現在台灣窘境,而新北市板橋以里為單位來分配疫苗數,但來打的人卻不見得都是本里民眾,因此引起爭議。

 

▼里長被整群沒排到打流感疫苗的民眾團團圍住。(圖/東森新聞)


板橋深丘里分到100劑疫苗,因此民眾早早就來這排隊,不過還是不夠這個里來分,現在更讓他們困擾的是里長說「不能拒絕其他里的民眾來這邊打針。」對此,里長控訴板橋的里都分配100劑疫苗,但以深丘里為例,65歲以上民眾超過1200位,其他人數比較少的里同樣分到100劑,應該按比例分配,此外衛生局公告,「施打對象不限本里民眾」,因此只要有來排隊,里長都不能拒絕。

 

▼民眾早早就來這排隊施打疫苗,不過還是有人沒打到。(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深丘里里長陳廉誠更透露,一早上致電衛生所,護理長很不客氣地回說「如果嫌少,可以不要打」。疫苗分配爆民怨,對此衛生所表示,目前疫苗數量真的不夠,而新北市也有針對人口數做調整,像是都會區的里分配100劑,偏遠的地區則分配30劑。

 

▼衛生所回應新北市已針對人口數做調整。(圖/東森新聞)

 

民眾搶打疫苗其實可預期,畢竟不少專家都曾提醒,秋冬時新冠肺炎跟流感有可能一起來到,如今 沒疫苗可打,引起民怨也是可預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指陳時中「神壇上下走一遭」 沈富雄曝關鍵:人民怕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