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眼可見每小時20顆 獵戶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2020/10/20 08:32 字級:
讀稿
肉眼可見每小時20顆 獵戶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天文迷注意啦!獵戶座流星雨今(20日)起登場,台北天文館指出,預計最佳觀測時間自晚間10時30分起,若天氣晴朗可觀測6小時,每小時最多可見20顆流星,凡在無光害的空曠處便可欣賞。

YT廣告

台北天文館指出,此次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將落在20日及21日2天,每小時數量可達20顆,為秋季最盛大的流星雨。由於今年在無月光干擾下,觀賞條件尤佳,因此晚間10時30分起至隔日天亮前皆可觀賞。

 

台北天文館預計,只要天氣晴朗且無光害的空曠處,便能以肉眼欣賞,且觀測時間達6小時,預計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若無法出門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台北天文館於陽明山、梨山、蘭嶼、澎湖七美等地架設了高畫質的暗空攝影機,讓民眾可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觀賞這場流星雨盛況。

 

此外,台北天文館表示,除了流星雨外,23日還將出現木星、土星在同一天合月的天文美景!當日兩星先後於凌晨1時12分及上午11時42分合月,但在22日與23日傍晚後才適合觀賞,可見到一彎眉月和木星、土星相近簇擁於西南方天空,愛好攝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捕捉這難得畫面的機會。

 

台北天文館介紹,獵戶座流星雨活動日期每年約落在10至11月初,由於獵戶座流星雨是由著名的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所以在高峰期可持續數天而不衰,甚至有機會看到「火流星」景象。


延伸閱讀
【獨家】【巨星排場挺男友】27人巨星排場 蕭亞軒偕黃皓密接真人秀
【尊貴學生賤老師】不能得罪財神爺 南開科大遭控為奧客學生逼退資深老師
【富邦女婿起底】蔡明忠長女愛上韓國歐巴 蔡承穎婚禮照獨家曝光
是否親生不重要 老芋仔最疼妻子與小王生的兒子
民調達9成年輕人願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認為「反正不會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肉眼可見每小時20顆 獵戶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 總理考慮召開國會特別會議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