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勞動部長說話了!「國定7天假」確定還給勞工

2016/05/24 17:57 字級:
新勞動部長說話了!「國定7天假」確定還給勞工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爭議許久的勞工7天國定假日刪減,不僅引起勞團強烈不滿,現在也遭到立法院退回。新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今(24)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會還給勞工這7天國定假日,且會在1個月內提出勞基法修正案,全面實施週休二日。

勞動部去年底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原本19天的國定假日減少7天,變成12天,因而引發民眾強烈不滿,不過現在遭到立法院退回,勞動部長郭芳煜今表示,會讓此案自動消失,把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消息一出,有網友詢問,「接下來的5天包括:孔子誕辰紀念日(9/28)、台灣光復節(10/25)、蔣公誕辰紀念日(10/31)、國父誕辰紀念日(11/12)、行憲紀念日(12/25)都可以休嗎?」勞動部長郭芳煜透露,勞動部已經擬出修法草案,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如果勞工休息日調整改班,薪資要加倍,另外,目前勞工紀念日是由勞動部訂定規定,未來要回歸由內政部統一規定。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