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腸癌開刀!糞便竟從私密處狂洩出 醫嘆:越裂越大

2020/10/17 22: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女大腸癌開刀!糞便竟從私密處狂洩出 醫嘆:越裂越大

身體上的器官有許多都是相互關連的,要是一處出了問題,另一處很可能也會連帶影響。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近日就在臉書上分享,一名70多歲的婦人因大腸癌開刀,豈料術後直腸竟破洞通往陰道,導致糞便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漏到底褲上,讓婦人只能再次進行手術治療,並持續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振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近日在臉書粉專《Dr.李偉浩 婦女健康諮詢網》上發文分享一則病例,他表示,一名70多歲的婦人因大腸癌開刀,但非常不幸的是,婦人在開刀後因傷口癒合不良,進而產生了「直腸陰道瘻管」,意思就是直腸破了一個洞通往陰道,導致病患隨時隨地都會有糞便流到底褲上,讓生活品質變的相當差勁。

 

▼紅圈處為直腸陰道瘻管。(圖/翻攝自臉書《Dr.李偉浩 婦女健康諮詢網》

 

而醫師為了解決這個病症,必須先讓婦人接受腸造口(人工肛門)手術,讓糞便不再通過瘻管,等到腸造口穩定,且瘻管變得比較乾淨後,再由大腸直腸外科會診婦產科一起處理。

 

此外,李偉浩醫師也透露,該病症的處理相當困難,主要分為幾種步驟,首先要先分離陰道和直腸,再將陰道修補,而因為陰道壁跟直腸壁已經受損變得很薄,所以要在最後補上皮瓣,以避免破洞再度產生。同時也因為該病患年紀大,陰道萎縮的很厲害,故在分離陰道跟直腸時,脆弱的陰道也容易讓破洞越裂越大。

 

▼病患因年紀大,因此處理起來也相當棘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當婦產科經過重重困難處理好陰道的破洞後,再換大腸直腸外科來修補大腸的破洞,而術後仍要持續觀察,如果傷口恢復良好,才有機會把大腸造口關閉,並埋回體內。

 

李偉浩醫師更提到,除了大腸癌手術外,子宮手術及婦癌手術也同樣容易產生「直腸陰道瘻管」跟「膀胱陰道瘻管」,但最慘的莫過於「膀胱陰道直腸瘻管」,若有該病症,尿液及糞便全部都會從陰道流出,屆時很可能導致病患身心俱疲,相當辛苦。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 / 泰國鎮壓學運人士 網紅娘娘:每次都使用暴力
爆意外事故!賀軍翔3歲女兒曾盪鞦韆飛出去 臉重摔地流血
小鬼離世1個月!妹帶3樣最愛悼念:你一定知道我很好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