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誠品信義被控逃生門後是「廚房」 消防局:已違規

東森新聞 2020/10/16 21: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誠品信義被控逃生門後是「廚房」 消防局:已違規

一名趙小姐投訴,原本想逛24小時的誠品信義店3樓,卻跑錯到了4樓,偏偏又遇上電梯已經停止運轉,趙小姐只好從逃生口離開,但沒想到逃生門後方卻是一家餐廳的「廚房」,讓她超傻眼,最後趙小姐由警衛協助脫困,但她也質疑如果真的遇上意外,到底要如何逃生?台北市消防局證實,誠品信義4樓的逃生門標示確實有誤,已經要求業者把逃生標示撤下,誠品信義也回應會配合法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想要逛24小時的誠品信義店3樓,趙小姐卻搞錯樓層跑到4樓,過了營業時間電梯被斷電,唯一的逃生口後方卻是廚房,而且幾分鐘後燈也關了。

 

投訴民眾趙小姐:「我不小心被關在這個地方,但是我現在完全沒辦法下去,然後這個緊急出口,打開居然是別家餐廳的廚房。」

 

▼趙小姐走錯樓層被困住,卻意外發現逃生出口標示錯誤。(圖/東森新聞)

真的嚇壞了,趙小姐事後由警衛協助脫困,但奇怪的是隔了幾天再來,這裡依舊標示逃生門,常見的綠色緊急出口燈也亮著。

 

餐廳員工表示:「這邊是廚房,也是緊急出口,逃生門。」

 

逃生門只限員工使用,這樣的回答和標示,實在讓民眾一頭霧水,如果真的遇到狀況要逃生,到底該怎麼辦。

▼逃生出口標示錯誤,突發狀況時恐怕會誤導民眾。(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趙小姐:「我是覺得很荒謬,就是逃生梯不是應該逃生用,裡面居然是廚房,那如果真的有意外的話,那怎麼辦?」

 

由於館內設施和原設計圖相同,加上有其他可通行的逃生出口並無違法,只要步行不到一分鐘,但標示上還是有疏失。

 

▼員工表示廚房連結逃生門。(圖/東森新聞)

 

誠品信義遭到消防局糾正,已經立刻改善撤下逃生門標示,改為員工專用出口,誠品信義低調回應一切配合法規,避免原有的錯誤標示,引發更多誤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二戰飛行員跳傘失敗 掛樹上70年才被發現
東海氣爆4死1傷 住戶逃命:房東阿嬤救了我
武界壩放水奪命!消防曝溪水暴漲3前兆 僅10秒逃生…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