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音癡也可搜歌!Google推「哼即搜」新功能

2020/10/16 17:34 字級:
讀稿
音癡也可搜歌!Google推「哼即搜」新功能

Google這幾年不斷將其附設工具推陳出新,除了翻譯、地圖等應用程式受到大批使用者喜愛,近日還宣布新增了哼唱即可搜歌的「Hum to Search」全新功能,讓人不用播放原曲,即可知道是什麼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Google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取消了每年都會舉辦的新技術發表會「Google I/O」,改為在今(16)日舉辦線上的「Search On」活動,對外界發表其以「AI技術」為導向所更新的Google搜尋功能。其中,「哼歌搜歌」的功能主打只要對著Google的語音搜尋說出「What's the song」(這是什麼歌),或是按下搜歌鈕,隨後以哼唱、吹口哨或是直接演唱的方式持續10秒鐘左右,Google即可幫你找出你在唱得是哪首歌。

 

▼只要對著手機哼唱歌曲,Google就可以幫你搜出那是什麼歌。(圖/翻攝自「Google」YouTube)

只要對著手機哼唱歌曲,Google就可以幫你搜出那是什麼歌。(翻攝自「Google」YouTube)

 

更有趣地是,Google還會告訴你它所搜尋出來的這首歌,和你所演唱的歌曲有多少相似度。此外Google還表示,由於他們利用機器演算法將各種類型的聲音變為一串數列,未來只要此一技術成熟,無論演唱者音準如何,他們都可以準確搜尋到相對應的歌曲。

 

▼畫面上甚至還會顯示搜尋結果與使用者所哼唱的歌曲有多相符。(圖/翻攝自「Google」YouTube)

畫面上甚至還會顯示搜尋結果與使用者所哼唱的歌曲有多相符。(翻攝自「Google」YouTube)
 


延伸閱讀
Google出包了!昨天才國慶 中華民國建立時間竟變1949年
美照全從Google街景截圖 藝術家「作品」網友大讚療癒
1.5億「山寨版」谷歌地圖放水流? 交通部回應了
陳其邁變韓國瑜發言人? Google搜尋讓游淑慧黑人問號
疫情未趨緩 Google員工可遠端工作到明年6月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音癡也可搜歌! Google推「哼即搜」新功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搜尋中華民國建立時間變1949年 Google調查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