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人注意!11.6億徵收補償費未領 一秒查可領多少

2020/10/16 0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中人注意!11.6億徵收補償費未領 一秒查可領多少

土地被政府徵收還沒領補償費?台中市地政局日前表示,目前還有高達11.6億元的徵收補償費未領取,若民眾忘記此事,遲遲未領取,這些金額恐怕將歸屬國庫,呼籲補償人儘快前來領取,以免喪失自己的權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根據統計顯示,台中市的土地徵收補償費,還有高達11.6億存放在保管專戶,若超過15年未領取,這些金額恐怕將歸屬國庫,因此,吳存金出面呼籲補償人,儘快前來領取,以免喪失自己的權益。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還有高達11.6億元的徵收補償費未領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吳存金提到,未領取補償費的原因複雜,經分析發現,最大的主因有4個,分別是「姓名、住址不全、未辦繼承或民眾不知情補償費的事宜」等,而其次是有設定抵押權,須抵押權人同意才可領取。

▼民眾未領取補償費主要有4個原因。(示意圖/Pixabay)


為了提醒民眾領取補償費,地政局特別開設線上查詢系統,民眾僅需輸入姓名、統一編號,就可查詢自己的徵收補償費,還可以選擇地段地號,查詢歷史徵收道路資訊,若是想多加了解情形,還可透過「158空間資訊網」查詢相關資訊。另外,地政局也強調,未來會主動追查歷史檔案,以掛號的方式提醒未領取補償費的民眾,也提醒有收到信的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保障自己的權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兒心臟衰竭恐隨時猝死!獸父仍性侵:到閻羅王那再說
搭機送亡父返金門安葬!男將骨灰罈放包包 她竟一屁股坐下
一腳毀了6萬木門!網美爬麵包店屋頂拍照 挨轟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