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男每天騎單車上百公里! 下體完全無感超崩潰

2020/10/15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30歲男每天騎單車上百公里! 下體完全無感超崩潰

不少人為了健康或想要雕塑身材,都會替自己安排時間運動,但若太過刺激或運動量過大,很有可能本末倒置。泌尿科醫師闕舜仁日前就上節目分享一則案例,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主訴,最近自己性功能「完全不行」,讓他非常困擾,而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每周都會騎單車約100公里,過量的運動導致神經及血管受損,進而影響性功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泌尿科醫師闕舜仁上節目《醫師好辣》時,就分享一則病例,他表示,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前來求診,男子說自己從前的性功能「雄壯威武」,一切都很正常,和女友的性生活也很幸福,但最近真的「完全不行」,讓他相當困擾。闕舜仁表示,當時他看到該名男性身材壯碩,一看就是有在運動的人,便詢問對方平常都做些什麼運動,而對方就表示,自己相當熱愛騎單車,若是山路的話可以騎30至50公里,平地可以騎100公里左右,且每周都會固定去騎。

 

▼男子某天發現自己完全不行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醫師一聽到男子這麼說,出現滿腦子的警訊,便詢問男子,「騎到最後會不會從屁股到大腿內側前面,整片都麻麻的?」而男子一聽便像是找到知音一般,瘋狂點頭,醫師便請他閉上眼睛觸診,豈料當醫師在碰觸他的生殖器時,他竟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正在被觸摸。闕醫師表示,生殖器的血管和神經,是從骨盆底一路往內側繞回來,所以腳踏車坐墊會壓到生殖器的神經到血管,而這名男子因為騎單車騎到過量,導致神經和血管都受傷,故完全無法法獲得足夠刺激。

 

▼泌尿科醫師上節目分享病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最後闕醫師也坦言,所有運動都要適量,且若單車坐墊不合適的話就要趕緊更換,也請該名男子多吃維他命B群之類的藥物,來修復受傷的神經,至於血管的部分,醫師也替他安排「低能量體外震波」的療程刺激血管,讓受傷的血管長回來。最後闕醫師也表示,腳踏車固然是好運動,但任何運動都不要過量,更不要短時間騎太多,若坐墊不適應也應立即更換,以免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動漫展掀裙露下體! 女大生不認罪:法律沒禁止不穿內褲
《小明星》節目意外!李妍憬用力扯 害元元重摔撞尾椎
19歲遭性侵逼婚!女星被尪羞辱32年 拖進電梯往死裡打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單車 生殖器 無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