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德爾颱風最快今形成!13縣市防10級強風 這天溫度狂降

2020/10/15 0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沙德爾颱風最快今形成!13縣市防10級強風 這天溫度狂降

周末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於今(15日)發布13縣市陸上強風警報,受東北風影響,雲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到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此外,宜蘭縣也發布大雨特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於今日發布陸上強風警報,有13縣市受到影響,分別為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ˋ雲林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和連江縣;氣象局還補充,目前位於菲律賓熱帶性低氣壓,在今下半天至周五有發展機會,不排除有增強成颱風的機率,且周六會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北、東半部有雨。

 

▼路上強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未來天氣走向,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還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東半部還是有些水氣,清晨在宜蘭仍有明顯雨勢,花蓮則是外海有對流雲系發展,陸地上有些零星降雨,今天可以說是近期在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降雨相對顯著較少的一天,較乾燥許多,北部雖然較為陰沉,但到桃園以南相對很晴朗,越往中南部都持續是穩定天氣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過去這幾天在南海發展出兩個颱風,都對台灣沒影響,但很外圍北上的暖濕水氣配合上低層的東北風,在北部及東北部到東半部,不同時間都有明顯的降雨,還不到典型共伴效應的程度,但從綿綿細雨到局部的較大雨勢,也提醒我們秋天颱風的威力,有時候颱風沒來,但配合上東北風所衍生的降雨,還是頗大。過去幾天在菲律賓東側的低壓,今天將進入南海,明後天也有機會在這個大低壓帶中發展起來成為第17號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有機會如前幾天帶來些水氣北上。

 

▼颱風預測路線。(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補充,周五下半天開始,另外一波東北風將會增強,周五晚上開始到周末,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再度轉為較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型態,越往迎風面的靠山區,雨勢會越明顯,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周,只是水氣有多有少,降雨的時間與強度也有差別,預計周五晚到周六是變多,周日略少,下周一二又變多。而中南部都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局部的高溫甚至可以到 34-36度,和北部差很多,大氣穩定,空氣品質仍要留意,主要是大氣光化反應,臭氧濃度較高,有機會在午後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暴風圈侵襲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也強調,整個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預期未來一兩周仍在一個大低壓帶中,仍是有擾動發展成長的機會,而北方高壓的勢力相對仍穩固,要北上發展的條件較差,仍將可能往越南方向接近機會較高,仍要留意東北部的降雨。這幾天北部的降雨,讓翡翠水庫的水位上升將近4公尺,蓄水量也超過55%,這是近幾個月北部很難得的山區降雨,秋冬季北部仍有類似降雨的機會,不過在桃園復興鄉的石門水庫集水區,這波的水氣就到不了,目前水資源在過去幾年的努力,南北調水以及各種水資源的安排,已經超乎我們傳統想像,但如果有顯著乾旱,對各行各業都會有衝擊,尤其秋冬季全球疫情的陰影尚未排除。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嘉義大火吞民宅!婦人慘死成焦屍 尪跪地哭斷腸
台灣最毛懸案!母女搭電梯抵11樓 脫衣後消失12年
台中13期挖出千年遺址 建商被迫停工要賠3億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