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推使用者付費 捷運站周邊機車格收費年進帳6千萬

東森新聞 2020/10/12 15: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使用者付費。針對機車族的部分,在各大商圈機車格全面收費後,9月份開始,捷運板南線沿線,近7500格的格停車格也開始收費,預估1年可進帳6000萬。雖然北市府推出機車月票400元吃到飽,但10月只賣出1300張。機車族抱怨,買月票也不一定能停到熱門路段,照樣得搶車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燈一亮,機車族往前騎,場面壯觀,但光是停車常常擠破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推廣使用者付費,9月開始板南線沿線7500格的機車格已經開始收費,新措施上路,保守估計板南線周圍停車格1年將進帳6千萬。

 

▼北市推出四階段的機車收費模式,目前第三及第四階段還沒訂出時間表。(圖/東森新聞)

機車族:「滿ok的,這樣子能夠把一些就是不該在停車格上的車子把它處理掉。」第一階段涵蓋各大商圈,第二階段則是捷運站周邊,第三階段市區幹道,以及第四階段巷弄地區,目前第三第四階段還沒訂定時間表,為了不增加機車族負擔,北市交通局推出機車吃到飽400元,但10月只賣出1300張。機車族:「商業區一到五根本就也是一樣,像我今天是10點半上班,可是我可能就要提早來繞圈圈找位子。」


▼機車族表示北市停車格實在太少,找車位時十分困擾。(圖/東森新聞)

 

北市停車管理處主任秘書王湮筑:「會在確保不妨礙行人通行的一個狀況下,去做這個劃設。」2014年北市停車格有18.6萬格,收費停車格9900格,到了今年,停車格增加到23.7萬格,但收費停車格達3萬格,只不過北市機車族將近百萬,停車格明顯不足,收費的確傷荷包,但若能有效管理又能讓民眾找車位, 效率提升,才能創造雙贏。

 

▼從2014年至今北市的機車停車格明顯有增加但還是供不應求,在收費與供給上取得平衡是一大課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歲童房內實現核融合 打破世界紀錄爸慶幸:還好材料不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