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家電費貴2倍!她收帳單驚呆 網點「1關鍵」

2020/10/12 15: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新家電費貴2倍!她收帳單驚呆 網點「1關鍵」

炎炎夏日,冷氣是必不可少的生活電器,但其高額的電費也是許多租屋族的難題,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剛搬到新的租屋處,雖然清楚租約上寫著電費是一度電5元,但她沒想到實際上電費會貴成這樣,讓她嚇得直呼「不能理解」。

YT廣告

日前該名女網友在PTT上發文說明自己剛搬到新家一個半月,以前租屋處的電費是依台電帳單自己繳,新屋的電費則是全年都是一度5塊,她坦言「有想過一度5塊會比之前台電貴一些」,但沒想到會貴到是以往的兩倍這麼多。

 

▼日前有名女網友表示新租屋處的電費是舊租屋處的兩倍,讓她十分不解。(圖/翻攝自PTT)

 

女網友回憶之前在舊租屋處時,自己24小時開著冷氣,且溫度在21到23度之間,連夏季時,兩個月才繳3千多,最多不會超過4千;然而現在搬到新屋後,屋內設備跟舊租屋處差不多,但電費卻高的嚇人。

 

原PO更細數前15天的用電為253度,電費則是1千2百多,上個月是完整的30天,房東傳來的用電為608度,電費要3千多元,讓她不能理解,納悶的表示,現在的冷氣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全天開著,且都固定開24度,為何電費會是以往的兩倍。

 

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直接點破關鍵在於1度錢的價格,「一度5元就已經比台電自繳貴2倍了」,讓原PO瞬間恍然大悟,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之前住的套房是用變頻式冷氣,沒在省冷氣錢,一個月大概要1千,現在住的地方是不省電的窗型冷氣,用電模式跟以前一樣要1千5百」、「窗型加坪數小,就算整個月開也不會貴到哪,我之前在不到3坪的小房間吹兩個月,一期也沒有超過3千」。

 

▼有網友直接點破關鍵在於1度錢的價格。(圖/翻攝自PTT)

 

而其他網友也提醒原PO可以觀察其他地方,「有注意其他房東附的家電嗎?像老式冰箱膠條老化導致不夠冷也很耗電」、「儲水型熱水器我看過在天花板裡,要打開天花板才看得到的,那種超耗電」、「你可以問你的台電外表是不是三相電錶,是的話,你還負擔了一台24小時吃電的變壓器」。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模特改當警!正妹1舉遭當街罵哭:好過我上妳香
2007年才登出國軍注意!教召年限擬延長至15年
邰智源賀國慶遭出征!呱吉傻眼開轟:要把台灣縮多小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