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二手機無法解鎖欲轉賣 業者不願收購憂觸法

東森新聞 2020/10/12 10: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換了新手機後,舊機要怎麼處理呢?有些人會選擇轉賣,但其實要轉賣二手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業者也怕收購贓物觸法,大多會要求賣家出示證件登記自保,而且需要有手機帳號密碼開機重置,但還是會有黑心業者,低價收購當「零件機」,拆解值錢的螢幕或相機當零件維修。

YT廣告

不少通訊行或店家都願意收購二手機,但可不是來者不拒。通訊行強調手機一定要有密碼還要提供證件,否則不受理。就算想當成零件機賣也不能輕忽怠慢。

 

▼通訊行通常有收購二手機的業務。(圖/東森新聞)

通常正規的二手機轉賣,如果還附上盒子配件等包裝價值又可多五百元,以蘋果最新機為例可賣空機價七到八成,但如果手機來路不明,無法解鎖使用多只能拆解當成零件機,價值只剩空機的兩到三成。通訊行業者留楷翔:「不肖業者收了這些手機價錢就會很低,比如說螢幕或是相機把它拆開去裝給其他想要維修的人,價錢就會拉高。」

 

▼為避免收到贓物,通訊行收購中古機有固定程序。(圖/東森新聞)

 

如果收購來路不明的手機,可能觸犯收受贓物罪,大多業者不願冒險,因為不好銷贓連小偷也越來越不想偷。通訊行業者留楷翔:「像以前偷手機,只要解開螢幕鎖或是直接強制重置,它就變成全新的手機,不需要帳號密碼的驗證,可是現在手機越來越安全了,帳號密碼都一定需要了。」

 

▼以往常有竊賊將贓物手機重置後賣出。(圖/東森新聞)

也有一些二手機賣到對岸或東南亞,但也都要開機重置,如果是遺失物一開機就可能被定位追蹤,建議民眾還是不要貪圖這種不義之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 新北大盜沿路撬機車行竊!嫌新iPhone銷贓難竟扔樹叢
小偷從天而降偷光珠寶店!老闆損失42萬 調監視器看傻
假冒檢警詐騙偏鄉老人! 7旬女地主被詐走3300萬積蓄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