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中央社 2020/10/05 14: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原本10月要換發,但受疫情影響而延後。內政部今天指出,將在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將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小規模試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各界關注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換發時程,內政部在書面報告指出,今年3月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在110年1月到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徐國勇近一步說明,為確保全面換證流程順利無誤,在初期發證期間,將在澎湖縣、新竹市試辦,另外,在新北市的板橋、中和地區因為要進行部分門牌整編作業,將同時試辦換發數位身分證。

 

徐國勇說,在New eID系統上線前,先進行整合測試、網站弱點掃描、滲透及壓力測試,並在小規摸試行期間辦理「賞金獵人」競賽,針對New eID晶片、API應用程式等進行攻擊與驗測,強化資安整備工作後,才會全面換發。

 

徐國勇表示,New eID晶片作業系統、資通產品須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製卡工作已委由中央印製廠辦理,在獨立安全場地印製,並受內政部嚴格監督;晶片的晶圓則由台積電生產。

 

(封面圖/翻攝自內政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愛因斯坦數學不好?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男大生182縣道摔水溝慘死!鮮血從安全帽溢出 驚悚畫面曝
熊熊突PO黑白照! 痛喊萬箭穿心:封鎖刪除留下對的人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