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王天后到三金的舞台設計師 二馬獲邀操刀今年國慶光雕秀

2020/10/05 11: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王天后到三金的舞台設計師 二馬獲邀操刀今年國慶光雕秀

就在明天!由文化總會策劃的國慶光雕秀將於明(6)日晚上登場,去年「世界同行‧台灣耀飛-2019國慶總統府光雕展演」榮獲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今年文總力邀全新團隊,從動畫設計、故事發想到編曲配樂以及視覺設計,找來曾打造蘇打綠、蕭敬騰等多位重量級藝人的演唱會舞台,甚至多次參與金鐘獎、金曲獎的舞台設計,人稱「二馬」的馮建彰老師以及天王天后御用的視覺動畫師邱董(邱煥升)親自操刀,而音樂設計則是大膽啟用新銳音樂人林耿農;藝術總監由前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主任丁度嵐挑大樑,堪稱一時之選。屆時將總統府建築化身「燈塔」且首度將「雷射結合光雕」創造虛實呼應的臨場感,多層次的炫技效果勢必能為觀眾帶來更震撼的視覺享受!

 

「的確遭遇和以往不同的挑戰」,國慶光雕數位策展人二馬表示,過去演唱會舞台設計或是公共藝術多半是立體裝置,影像是佔較少的比例,但國慶光雕飾將影像投影在建築物的版面,能發揮的比例位置有限,如何在有限空間填入影像故事,是很大的挑戰。他強調,總統府並不是方方正正的,所以要達到所謂「比例美學」,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二馬也提到今年光雕的發想,他表示,總統府建築本身很像一座燈塔,所以燈塔的視覺一開始就烙印在團隊企劃裡面,同時也象徵台灣就像明亮的燈塔,把老百姓照顧的很好,甚至海外的船隻,在今年不尋常的一年,也透過台灣這個燈塔彼此連結。此外,也因為燈塔之光的概念,團隊決定把「雷射」元素帶進今年的光雕秀中,呈現更立體的視覺效果,這也是文總4年來第一次把雷射與光雕結合。

 

雖然曾製作的廣告配樂案迄今超過百多部,但第一次參加國家重要慶典的林耿農,在這次國慶光雕配樂上獨挑大樑,難掩緊張心情,他表示,從討論到譜曲,前後與團隊來回溝通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盼帶給國人希望與開心的氣氛。「其中有一個比較俏皮的橋段」,他特別提到,在小豬出口的片段搭配知名的台灣民謠《桃花過渡》,除了展現可愛的童趣之感,也想帶給大家一種春天到來、新希望的氣氛,「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