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才剛死!高雄婆婆怒告媳婦婚姻無效 強逼她拋棄繼承

2020/10/03 21: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兒才剛死!高雄婆婆怒告媳婦婚姻無效 強逼她拋棄繼承

高雄一名邱姓男子2017年與妻子辦理結婚登記,不到一年的時間卻突然身亡,邱母隨即提告媳婦「婚姻無效」,因為她認為兒子證婚的兩名證人她都沒見過,且兒子與媳婦也沒舉辦婚禮,因此婚姻應屬無效。對此,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後,駁回邱母告訴,全案可上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邱男與妻子婚後不到一年身亡。(圖/翻攝自pixabay)

 


判決指出,邱男與妻子於2017年12月8日至高雄市美濃戶政事務所申請登記結婚,他們請來友人小敏(化名)、曉琪(化名)來當證人簽名。沒想到,2018年8月6日邱男突然身亡。隨後,邱母立刻對媳婦提告「婚姻無效」,她認為證人小敏、曉琪她都沒見過,且證人都未親見或見聞兒子與媳婦是否有結婚真意,也沒有親自到場用印簽名。另外,兒子與媳婦都沒有真正舉辦婚禮,因此婚姻應屬無效。


▼邱男請來友人前來當證人簽名。(圖/翻攝自pixabay)


邱妻表示,和邱男交往期間,兩人就談及要結婚,登記結婚當天,是邱男到書局購買結婚證書,並請友人小敏、曉琪來當證人。此外,邱妻稱婆婆的確知道兩人要結婚的事情,直到丈夫身亡前都沒有任何意見,但卻在丈夫死後,收到了婆婆寄來的拋棄繼承書面資料要她簽名。對此,小敏聲稱,她認識邱妻,但不認識邱男,因為覺得結婚是好是,所以才會答應當證人簽名。曉琪則說,她不認識邱妻,也不知道邱男要結婚,自己根本沒印象當過證人,她目前罹患大腸癌,精神、意識都不是很清楚。


對此,法官鑑定了證書字跡,確認為小敏與曉琪本人簽署,加上相關說詞,認為邱男與妻子確實具有結婚真意,加上我國目前婚姻採取登記制,就算沒有舉辦婚禮也不影響婚姻效力。審酌後,駁回了邱母告訴,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父消失23年突出現!討9百萬還賭債控:兒子棄養我
拋棄繼承比例 台北市男女相近
擔心父死背債…他秒拋棄繼承!6天後逆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