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利口罩防護效果佳?莊人祥:檢驗報告漏洞百出

2020/10/03 18:31 字級:
讀稿
加利口罩防護效果佳?莊人祥:檢驗報告漏洞百出

有YouTuber自稱將實名制和加利中國製非醫用口罩送驗,並指加利口罩防護效果較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加利科技違法是事實,該檢驗報告漏洞百出,完全無法採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曾是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科技公司9月間被查出以進口中國大陸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台灣製造的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重創口罩國家隊形象。

 

但近日有YouTuber自稱,將加利從中國進口的非醫用口罩和實名制醫用口罩送驗,發現加利中國製口罩防病毒效果勝過實名制口罩,引發網路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加利科技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為醫用,並流入市面、交給政府徵用,無論防護效果如何,本身就是重大違法事件及行為。

 

莊人祥說,YouTuber公開的檢驗報告,該民眾是以個人名義送驗,其中一片是有carry mask字樣的口罩,但無從得知是台灣製還是中國製的加利口罩,不知道是醫用還是工業用,也不知道是哪一批的產品。

 

另一片口罩則標示Made In Taiwan字樣,但看不出是哪一家廠商、無從確認是實名制口罩,且抽驗也沒有由客觀相關人員共同會辦,其報告可驗證性無法完全採信。

 

至於是否有相關罰則,莊人祥說,會再研究看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