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育部再推企業實習方案 起薪31520元

2016/05/22 16:50 字級:
教育部再推企業實習方案 起薪31520元

我們的新總統「蔡英文」說,她要「改變」台灣的低薪環境!現在教育部推出「企業實習方案」,起薪有3萬1千多塊。不過這個「31K」計畫卻讓勞工團體擔心,政府幫忙節省企業支出,恐怕再打壓起薪。

實習生Jerry:「那時候會有團體的跟個人的面試,同時要做很多的計畫之類的。」學生到企業實習沒這麼簡單,所以未來有機會可以拿到薪水,新政府剛上路,教育部就研擬企業31K聘實習生方案,第一階段學校和企業共同辦理半年以上實習,結束後發給企業每人2萬元補助,期間須給學生至少基本工資的待遇。

第二階段是實習學生畢業後,被同家公司聘為正職員工,薪資達3萬1520元以上,政府再給企業每人2萬元,新方案真能打破22k嗎?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這些產業真的沒有任何競爭性嗎?那政府為什麼要幫他們來承擔一個這樣的訓練成本,最終造成的結果是企業去壓低這樣的人事成本。」

勞團憂心政府明訂薪資數額,恐再打壓起薪,加上企業31K聘實習生計劃,每年名額5000名,政府預估需要經每年需2億元,最快希望8月起上路,以工程、電算機和設計領域優先,學生上班族怎麼看?民眾:「我們在念書的時候,都不會想到要去實習,因為沒有這個氛圍,所以我覺得這樣算是不錯的方法,但是我覺得那些錢哪裡來,倒是蠻大的疑問。」、民眾:「這可能是短期之內啦,之後長期要這樣補助的話,對政府資金支出也可能比較困難。」

也有學生認為31K的起薪對工程、電算機領域偏低,不僅如此政府補助經費怎麼來,是從勞動部安定基金爭取經費,還是教育部支應,都該更審慎思考。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