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瀕臨絕種「龍王鯛」遭獵殺?網友眼尖揭謊話連篇…

2016/05/21 21:20 字級:
【影片】瀕臨絕種「龍王鯛」遭獵殺?網友眼尖揭謊話連篇…
(圖/截自 我們的島粉絲團)

綠島保育類明星「龍王鯛」驚傳被民宿業者獵捕,根據《我們的島》粉絲專頁訊息,有綠島海洋保育人士通報,有民宿業者手持魚槍以浮潛方式,把90斤重的龍王鯛給打上岸,消息一出,引起民眾群情激憤。

此種魚又稱為蘇眉魚或拿破崙,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表示,3、40年前綠島海域有不少龍王鯛,但是因為是老饕口中的美味,數量大量銳減,2014年7月就被列為保育類,而且當時調查只剩下7隻。如今傳出又有龍王鯛被宰殺,有網友難過地表示「那不就只剩6隻了!」

疑似獵殺保育類魚類的消息一出,大批網友湧進民宿業者的粉絲專頁,業者回覆表示「天大的誤會!多年前的照片現在拿來瘋傳!」但隨後有網友分析照片後打臉表示「2016新款nike,你跟我說是舊照!?你是在拍回到未來嗎?有點水準好不好!」

海巡八一大隊獲報後已找到該名業者,不過業者表示照片是7年前照的,業者家現場也沒有殺害魚的痕跡,不過仍要詳細調查。

⬇台灣剩不到30尾! 餐廳為搶客賣「蘇眉魚」(2015.1.13報導)⬇

業者辯稱,這張照龍王鯛照片是7年前的照片,消息傳出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中一雙NIKE拖鞋是2015年的新款鞋,,完全打了民宿業者的臉。且原始截圖上方也漏了餡,手機竟然顯示了「4G」圖案,被岸巡一問,最後才改口「其實魚是今(21日)撿來的,已丟回海裡」,究竟魚從何撿來,岸巡認為疑點重重。

經海巡人員調查後,業者開口承認魚是近日所殺,照片也是近日拍攝,海巡人員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將業者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龍王鯛 蘇眉魚 綠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