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超商櫃台繳費需1日補登 北市停車重複繳款逾4千萬

東森新聞 2020/09/28 20: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很多民眾拿到停車繳費單後會到超商繳納,但如果是選擇在櫃檯繳費,系統需要一天的工作時間補登,也就是說繳費後,24小時內再到超商的事務機(ibon)查詢,就會顯示未繳款,導致有些人出現重複繳費的狀況,以台北市為例6年來,超繳費用竟然高達4千多萬。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張馨文:「路邊停車之後就會收到像這樣子的繳費單,很多民眾會選擇到附近的超商繳款,但是要注意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出現重複繳款的狀況。」

 

真的不誇張,因為光是在台北市從2015年至今,超收的件數86萬多件,超收金額高達4千多萬,其中近兩年數字,2019年有21萬件,超收950多萬,今年則有14萬件,超收600多萬,有些民眾發現後會去申請退費,但更多的是不知情的民眾,但截至目前還沒退費的數量,還有47萬多件,等於2千多萬的超繳費用還在市府手中。

 

▼光是在台北市從2015年至今,超收的金額高達4千多萬,相當驚人。(圖/東森新聞)

民眾:「有些人是他自己繳的,但是家人不知道有沒有繳,所以有時候就會錯亂掉。」

 

▼民眾表示平常如果家人不知情就會發生勿繳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民眾:「之前想說去繳的時候,怎麼ibon一掃就這麼多?不知道哪個有繳過?哪個沒繳過這樣子?」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你是選擇用在四大超商用事務機輸入車牌號碼繳款,可以即時連線到停管處的機台成功繳納,但要是直接拿繳費單到櫃檯繳納,系統回報需要1天工作時間,也就是說如果您的家人朋友拿著單子到櫃檯繳完費用,要是您不知情,24小時內再去事務機繳費,就會出現超繳情形。

 

▼櫃檯繳納的系統回報需要1天工作時間,24小時內如果再去事務機繳費,就會出現超繳情形。(圖/東森新聞)

民眾:「不會去申請退費,太麻煩了。」

 

民眾:「為了這種錢還要再花一些心力去做退款的動作,我覺得還蠻麻煩的。」

 

北市停管處管理科科長謝軍毅:「官網上有設計一個退費的網站,就可以到我們公有停車場去申請退費,現在我們會利用郵件的方式去主動通知車主 。」

 

議員也建議超收的費用要馬主動退還給車主,或是折抵燃料稅或牌照稅,一來不用通知車主,也能免去複雜的申請作業,可不可行,市府還得評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中秋國慶放心玩!1000元國旅補助確定持續到這天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