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漁民出船撈嘸!花蟹數量大減 中秋價格漲約4成

東森新聞 2020/09/28 19: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漁民出船撈嘸!花蟹數量大減 中秋價格漲約4成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只是今年花蟹數量大減,過去漁船每出船一趟,能捕撈約4千斤,但今年出船一趟只能捕1千斤左右,也導致銷售價格漲了約4成,去年一斤約賣350元,今年一斤就要500元,想吃到花蟹,可能要多花點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蒸鍋一打開,蒸氣散去,萬里蟹煮熟紅通通,就能端上桌大快朵頤。如果清蒸吃法不夠看,還有這道,利用蛋液加入洋蔥,蔥段,再用大火爆香的洋蔥蛋螃蟹,也是店家極力推薦的吃法,秋季到,愛吃螃蟹的饕客都等不及好好享受螃蟹鮮甜滋味,只是今年想買螃蟹,口袋money得多準備一些。


客人擔心吃花蟹沒肉,所以精打細算,實際上是因為,今年花蟹價格跟往年中秋同期比起來還要高。

 

攤商:「因為花蟹最近抓沒有,所以價錢比較高,三點蟹是一般的價格,跟去年的差不多,現在量非常非常的少不多了。」

 

▼花蟹今天的捕獲量銳減,價格也因此上漲。(圖/東森新聞)

 

攤商:「跟之前比差了一半以上,螃蟹的量現在回來一艘船只有800斤到1000斤。」

 

▼攤商表示捕獲量跟之前比差了一半以上,數量驚人。(圖/東森新聞)

 

2019、2020年比一比,從捕撈量就可看出差很大,去年一艘船,出行能捕撈3、4千斤,一斤市價賣350元,但是今年一艘船出港只能捕到800到1000斤,價格因此漲到每斤要賣500元,漲幅高達4成,現在花500元大約只能買2隻。

 

▼一斤花蟹的市價從350元漲到每斤要賣500元,漲幅高達4成。(圖/東森新聞)

 

攤商:「量少一定稍微會有一些波動,但我們也不會隨便亂漲價,盡量把它壓低,讓家人能夠吃便宜一點。」

 

雖然量少價格漲,但是中秋節將近,越來越多客人想買花蟹吃,業者及攤商也只能盡量將價格壓低,將美味銷售出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