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荒廢農地再生!力暘能源來幫忙

2020/09/23 15: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界各國都在發展綠能,台灣規劃2025年綠能比例要達到20%,現在距離目標當然還差了一大截,日照超強的國境之南屏東,有越來越多的荒廢農地,開始架設太陽能板。

 

一大片的太陽能板,蓋在屏東新埤鄉的荒廢農地上,這是南台灣發展綠色能源的新興模式。

 

問題是,把無法耕種的地租給太陽能業者,還要簽合約,一般的農民哪裡懂,在屏東佳冬種蓮霧超過20年的「張益雄」,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他說,2009年莫拉克風災讓他的田地全毀。

 

在村長的介紹下,花了三年多了解,才將廢棄農地租給業者,還透露一分地,一年可收租金四萬。

 

的確,單純的農民對綠能產業,一知半解,更擔心稅賦,農保及老農津貼等,權益上的變動。

 

台灣太陽能發電佔總發電量不到2%,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屏東日照強、鹽化或地層下陷的地也比其他縣市多,這些未利用農地,成了發展選項之一。

善用不力耕作農地或可協助台灣,不再依賴進口能源,每年屢創新高夏季用電,也才夠全民使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