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鬼解剖查死因!檢察官怒斥「過程殘酷」說 親曝詳細經過

2020/09/19 09: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小鬼解剖查死因!檢察官怒斥「過程殘酷」說 親曝詳細經過

藝人黃鴻升於16日猝逝在家中,享年36歲,讓親友與粉絲悲痛不已,然而因他並無明顯外傷,平時身體狀況良好,現場也沒有藥物、酒品,為了探查死因,家屬決定解剖尋求真相。然而有律師透漏,解剖過程殘酷,「一個人躺在解剖檯上被開腸剖肚…我覺得那個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只是一個皮囊」;檢察官則回文痛斥「解剖殘酷過程是片段偏頗之資訊」,請民眾切勿相信,也不要害怕「死無全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律師於17日臉書個人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家屬想解剖,絕對尊重,不過他們最好先看一下韓劇『檢法男女』,那個過程是很殘酷的」,他提及以往當兵時,曾參與法醫解剖的過程,他說明「過程跟韓劇檢法男女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就是那個設備,韓劇超精緻,台灣實際情況超簡陋」,而除此之外,他還表示「我只看到一個人躺在解剖檯上被開腸剖肚…我覺得那個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只是一個皮囊,真的是皮囊!我看一下就覺得非常不舒服。」

 

▼該名律師表示解剖過程殘酷,讓他不舒服。(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然而卻有檢察官在臉書粉絲專頁「法律快易通:檢仔聊天室」痛斥該名律師,內容片段且偏頗之資訊,請大眾千萬不要輕信,更不要害怕「死無全屍」,並質疑,「被這位律師這樣誇大描述的,真的是21世紀的現代檢察官和法醫們從事的工作嗎?」,他說明「解剖是尋求真相的重要科學方式,避免死者的生命終點留下滿滿疑點的遺憾,也不會讓死者死無全屍」。

 

「檢仔聊天室」解釋,如果死亡原因與死亡方式,無法透過屍體外觀以及現場跡證來判斷,就必須進一步透過解剖程序來釐清疑點。檢察官必須背負起「調查死因是否有他殺,或是外力介入的可能性,以追究相關刑責」的沉重責任,如果有可疑的狀況,就應該積極調查,不要讓死者的死亡留下不明不白的疑點,含冤而終。

 

▼檢察官怒斥該名律師說法偏頗,請大家不要輕信。(圖/翻攝自「法律快易通:檢仔聊天室」臉書)

 

「檢仔聊天室」更詳細的向大家說明解剖過程,並強調「解剖完畢後法醫會進行會縫合,而且通常不會剖到屍體臉部,所以事後衣服跟帽子穿戴上去後大致上看不出來有解剖過,對家屬來說應該不殘酷」,認為死者自己並不能講話,縱使是被害身亡也無法提告,而解剖有助於釐清案情,是對死者來說最能幫到他們的方式,「重點應該是查明死亡原因與死亡方式,讓他得以瞑目吧?」

 

而該名律師也回應此文章,解釋自己文章沒有寫到「看韓劇學解剖」、「死無全屍」,並表示說,「檢察官這樣不查證,紮稻草人再打一頓的作法,讓我感到毛骨悚然啊!難道你們平常辦案都是這樣子的嗎?」他認為這個粉絲頁是不錯的粉絲頁,不過這次看到黑影就開槍,讓他覺得有點失望,「明明大家都是好人為什麼要互相攻擊呢?」隨後更表示,自己大概知道檢察官為什麼反應這麼大,「雖然只是當兵的回憶,但會給民眾恐懼感,導致家屬不願意接受解剖。」

 

(封面圖/東森新聞、黃鴻升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東海氣爆4死1傷 住戶逃命:房東阿嬤救了我
綠蠵龜誤入九孔池覓食 15天後終於脫困
獨/當天鬼門關!男稱如廁死命狂奔 衝入樹林後竟離奇消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