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隨敦睦艦隊至帛琉展覽 三昧堂木偶返台遭隔離

中央社 2020/09/15 19: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隨敦睦艦隊至帛琉展覽 三昧堂木偶返台遭隔離

三昧堂木偶「時間女神」,身上服飾展現台灣數百年歷史演進,今年登上海軍敦睦遠航訓練艦隊至帛琉展覽,返台時官兵傳出肺炎群聚感染,木偶受池魚之殃也被隔離消毒,近日才重新展覽。

 

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台灣工藝之美展覽,外交部與國防部挑選三個布袋戲團做為台灣布袋戲文化代表,3月至帛琉展覽,分別是傳統布袋戲新興閣掌中劇團,電視布袋戲霹靂國際多媒體及精工布袋戲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三昧堂總監嚴仁鴻今天表示,三昧堂木偶「時間女神」整體造型,融合台灣300、400年來文化的演進,登上敦睦遠航艦隊展示,但艦隊返台卻傳出官兵集體染疫,原本計畫「時間女神」在完成文化外交任務後,在全台各港口展覽也全數取消,「時間女神」甚至被隔離一個月,經全身消毒後才歸還。

 

嚴仁鴻表示,三昧堂上半年受疫情衝擊,演出邀約被取消30餘場,新光三越全國各分店「這夏有洋蔥」巡迴展也延期一年。幸有文化部及時紓困以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藝文振興計畫補助,重新振作開拍「柔琴似水」布袋戲電影,「時間女神」等木偶近日也在嘉義順利世家等美術館展出。

 

嚴仁鴻說,「時間女神」木偶服飾融合明朝媽祖后冠、荷蘭馬甲、清朝建築垂脊、日本和服腰帶,搭配鹿港國寶藝師施麗梅「春仔花」手法捏成的300朵台南市花鳳凰花,展示各種異族文化在台灣的融合。

 

嚴仁鴻指出,今年6月之後台灣疫情相對穩定,許多上半年被取消的演出陸續重新受邀,加上與迴響樂集合作的「掛帥北征」布袋戲音樂劇所有門票完售,終於擺脫疫情影響,繼續穩健前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帛琉 展覽 敦睦艦 隔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