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界壩放水奪命!消防曝溪水暴漲3前兆 僅10秒逃生…

2020/09/15 08: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界壩放水奪命!消防曝溪水暴漲3前兆 僅10秒逃生…

武界壩放水奪命事件,在全台引發熱烈討論,加上適逢天氣炎熱,不少家庭休假時都會到水邊玩水消暑,因此不少人好奇究竟溪水暴漲前會出現什麼徵兆,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列出「3大前兆」解答,還指出前兆出現後只有短短幾秒時間逃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消防發爾麵7月時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夏天溪流戲水千萬要注意,他們指出三峽大豹溪、北勢溪及南勢溪每到夏天總會吸引許多戲水遊客,但夏天午後雷陣雨多,容易造成溪水暴漲情形出現。

 

▼武界壩放水奪命事件,在全台引發熱烈討論。(圖/GoogleMAP)

 

對此消防發爾麵列出溪水暴漲的3大徵兆,分別是齊頭水、水面混濁以及水流加速,提醒民眾一旦發現其中一個前兆,一定要立即上岸、離開水域。原因就是溪水暴漲的「黃金逃生時間」只有5到10秒。

 

▲▼新北消防發爾麵指出溪水暴漲前有3前兆,而「黃金逃生時間」只有5到10秒。(圖/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消防發爾麵貼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北勢溪流域溪流暴漲前,出現齊頭水前兆,而短短20秒後溪水就變成滾滾洪流,如果當時還在水裡遊玩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對此他們呼籲,遇到這些狀況時千萬別管有沒有東西沒拿,看準撤離路線趕快離開才是保命之道。

 

 

其實2013年時網上就留傳一段印度人到溪邊玩水影片,當時10多人正在溪水中玩樂,但後來上游水面開始混濁、水流也加速,發現不對的其他人急忙喊話要水中民眾上岸,但當中仍有5人來不及逃生,受困河床中央,短短30秒時間,水流已經強到讓人無法站穩,最終受困的5人不敵滾滾洪流,被洪水吞沒,沖進下方的瀑布。

 

影片解說

 

(封面圖/新北消防發爾麵、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投露營4死! 他曝2家人最後身影:小男孩在玩水
秋老虎來襲!高溫上看36度 轉涼時間點曝
921大地震亡魂呆站屍旁…陰陽眼伯曝救災鼻酸:救一個是一個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