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校指引停車...他挨罰900元!警方:人行道車格不能停

2020/09/13 15:43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民眾投訴,8月1日和朋友去北屯區一間私立中學參加父親節活動,學校引導他們把車停進人行道的車格內,沒想到事後卻吃上900元違停罰單,向警方申訴卻得到回應,「是那些車格是校方私劃車格,人行道也不能停車,開單沒有問題」,讓民眾覺得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挨罰,非常無奈。

YT廣告

人行道上一整排停車格,看起來都是可以合法停放,但沒想到卻有民眾停在這個車格裡,卻遭到警方開罰,民眾秀出自己的罰單,質疑自己明明停在合法車格內,為甚麼還會被開罰。投訴民眾表示,沒有阻隔也沒有圍起來,非常明顯就是合法停車位。

 

▼民眾遵照學校引導停車,卻收到違規停車罰單。(圖/東森新聞)


民眾8月1日晚上和朋友到台中北屯區一間私立中學,參加父親節活動,因為附近車位都停滿,就有人引導他們停向這區車位,事後卻被開單,民眾向警方投訴,警方回應,校園操場外人行道上的白線車格,非市府規劃,因此不能停車,而且也有設路牌提醒,民眾卻認為路牌不明顯,導致當天20名民眾挨罰。

 

▼警方認為有設立路牌提醒,且人行道本來就不能停車。(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停車了以後,被警察開了罰單,大家都有認為不是很合理的處置。」只是看看現場雖然有白色車格,但是旁邊卻有大大的告示桿寫著請勿停車,究竟這樣的車格能不能停?對此,警方表示,該處有設置明顯標示,人行道是一個很明確的設施,原則上人行道不能停車,是不需要額外說明。

 

▼校門口的人行道停車。(圖/東森新聞)


警方態度強硬,表示人行道不能停就是不能停,不需要特別提醒,而交通局也在107年針對停車格進行塗銷,但是因為油漆剝落,車格才又露出,目前交通局已經請該所私立中學,用其他方式處理車格,不要讓其他民眾誤停,但明明就是學校引導,讓大家方便停車,沒想到卻像被帶入陷阱還挨罰,難怪引起不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界壩突襲放水釀3死1失蹤!疑非法露營區 觀光局說話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