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北北基大雨狂炸! 新北、基隆急發一級淹水警戒

2020/09/13 10: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北北基大雨狂炸! 新北、基隆急發一級淹水警戒

今(13)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亦請注意坍方及落石,中央氣象局特別針對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同時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出淹水警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逐漸遠離,但台灣附近仍有殘餘水氣,風場盛行東北風至偏東風,因此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見陽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午後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特別針對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則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緊盯全台水情,針對基隆市的中山區、中正區、仁愛區、安樂區及信義區和新北市的瑞芳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提醒大家在低窪地區及道路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而目前基隆市樂麗三街、情人湖公園、基金一路都出現積水情形。

 

▼目前基隆市樂麗三街、情人湖公園、基金一路都出現積水情形。(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水利署緊盯全台水情。(圖/翻攝自水利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彭啟明:好幾個擾動排排站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大雨熱區曝 雨彈下到這天才轉晴
雨區擴大!18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