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疫情期間被教召5天!他怨「招什麼鳥」 萬人朝聖留言

2020/09/09 1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兒疫情期間被教召5天!他怨「招什麼鳥」 萬人朝聖留言

每個當兵的男人只要退伍後,最害怕的一件事情,莫過於被國家通知,要回去營區進行「教育召集訓練」;有位爸爸近期就在臉書發文砲轟,強調武肺疫情期間,兒子竟然被抓去教召,直呼「招什麼鳥毛?」沒想到這樣的言論隨即引來廣大網友怒嗆「作戰還有分疫情嗎?」

YT廣告

一名男網友近期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裡的教召表單,報到地點為苗栗斗煥坪,且報到期間為今年(2020年)9月7日至9月11日,原PO表示,武肺延燒的時期,兒子竟然被國家教召「是在招什麼鳥毛?」照理來說,國家在疫情期間,對教召這部分是不是應該延緩到疫情結束後,再來教召會比較好?此外,原PO還在留言串補充道,自己比較擔心的地方,就是教召擁有台灣各地不同的人,假如有人把武肺病毒傳染給軍中的其他人,「短短5天就非常可怕,可能染疫的人回到家後,就會發病傳染給家人,我情願他去15天或20天,這樣還能接受,可能是我杞人憂天吧!」

 

▼一位父親在臉書PO文抱怨。(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此文一出,也引發兩派論戰,反方認為,作戰的時候根本不會管有疫情還沒疫情,並留言「意思是,如果今天發生戰爭,國家需要你,也要以疫情為理由嗎?」、「夏令營而已又不是打仗,不然剁掉好了」、「你有考慮等疫情結束後才開始洗澡、吃飯和睡覺嗎」、「可以代子從軍啊」、「防疫期間大家不要出門也不要發文,在家當廢人就好」、「教召不錯啊,可以領公司加教召薪資又度假,是多不想要。」

 

▼兒子在疫情期間被教召,父親相當不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臉書)

 

 

對於父親為兒子發聲的舉動,正方則說道「人家是在抱怨,結果一堆人在酸、很會講,年初到7月漢光之前都沒教召,當初怎麼不見這些人擔心,現在看到別人PO文還有教召這兩個字就高潮」、「我的小孩在屏東教召,疫情期間身為家長也會擔心,但選擇相信軍中有更好應對方式,可是,這邊是爆怨公社,不能抱怨嗎?」、「疫情期間本來就有很大風險,人家擔心礙到你們了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女助理用「費玉清」開空頭支票 恆述法師急賣上億房救弟
世上最孤獨!目睹女伴慘死 公象絕望面壁35年
插尿管像火燒!館長淚崩痛喊:為什麼這樣對我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