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露」秋意濃今晨低溫降至16.8度 明起水氣增降雨範圍漸擴大

鏡週刊 2020/09/07 17:2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白露」秋意濃今晨低溫降至16.8度 明起水氣增降雨範圍漸擴大

今(7)日為24節氣的「白露」秋意濃,今晨平地最低溫又比昨(6)日稍微下降,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自動測站最低溫落在苗栗縣16.8度。明(8)日開始風向轉為微弱的東風至東南風,水氣稍稍增加,10日至13日受低壓帶影響,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4節氣「白露」今登場,代表天氣逐漸轉涼,今晨平地最低溫又再降低,自動測站最低溫落在苗栗縣16.8度。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高溫則上看約33、34度,早晚溫差較大,建議早出晚歸民眾記得適時增減衣物以免著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分析指出,明後2天水氣漸增、大氣趨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部分平地受影響;10至13日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大氣不穩定,氣象局也提醒,屆時降雨範圍區域將擴大,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至於「海神」颱風目前動態,吳德榮表示,它中心在日本九州西方近海,雲型已受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中。中颱「海神」偏北快速前進中,暴風圈掃過日本西部後、直撲朝鮮半島,伴隨狂風暴雨。今晚進入大陸東北後漸漸減弱,明起因地形破壞及遇乾冷空氣,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白露小檔案

根據農委會官網資料顯示,「白露南十日九日濕」,表示天氣漸涼了,若刮南風,則降雨多,南風起自海洋,自然帶來濕氣。

節氣與諺語

  • 白露水,卡毒鬼:白露雨水性毒。
  • 白露大落大白:白露日下大雨,二期稻大部分會白穗。
  • 八月八落雨,八個月沒乾土:八月初八下雨,占長雨。


延伸閱讀
【台新放手彰銀】忍痛棄15年舊愛 原來吳東亮有新歡了
【隨機割喉魔】湯姆熊割喉案撼全台 警揭一本小說是破案關鍵
議長韋德齊訪台惹怒中國 捷克總統滅火:幼稚挑釁
【藍全代會風波】故宮收入歸國民黨? 陳柏惟嗆全台有權爭取的人只有他
【藍全代會風波】要黨中央硬起來 她高喊討回故宮國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白露」秋意濃今晨低溫降至16.8度 明起水氣增降雨範圍漸擴大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謝謝叔叔們!感念7年前接生 男童寫注音文紅包請消防員吃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