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3萬偽標台灣製口罩遭扣押 進貨者包含口罩國家隊

2020/09/06 14:58 字級:
讀稿
83萬偽標台灣製口罩遭扣押 進貨者包含口罩國家隊

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非醫用口罩引發討論。指揮中心今天說,目前海關扣押83萬片偽標台灣製(MIT)非醫用口罩,且進貨者含口罩國家隊成員。但調查未明前,會認定為正常商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新北市藥局的藥師日前在檢查郵局配送的實名制口罩時,眼尖發現其中一包口罩裡竟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食藥署及檢調漏夜調查,發現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從中國大陸進口超過337萬片非醫用口罩,且上面印有該公司的Carry mask(加利口罩)鋼印,冒充醫用口罩銷往實名制通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加利公司有問題的口罩,4日換貨共53萬片,5日約74萬片,其中有119萬片集中在新北市。

 

蔡壽洤也說,目前有83萬片非醫用口罩扣押在海關,原因是偽標成台灣製造(MIT)。其中進口的廠商包含口罩國家隊成員,但他不透露有哪些廠商及家數。

 

蔡壽洤表示,調查進行中,會盡量在2週內跟大眾說明。在還沒有相關的犯罪事實前,都要認定廠商進貨是正常的商業用途。因關係到口罩國家隊及市面流向管理,相關調查程序要嚴謹。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良心呢?加利牆掛無德「發財秘笈」 另家口罩廠遭牽拖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