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第1次!國家隊口罩遭混陸制貨 陳時中曝:還有別家

2020/09/03 18: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不是第1次!國家隊口罩遭混陸制貨 陳時中曝:還有別家

由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實名制口罩竟然混有大陸貨!食藥署在昨(2)天接獲舉報,發現一間口罩工廠從大陸進了百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療用口罩銷售,引起外界關注,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在今天透露,該間工廠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這種事,並說明有查到另一間廠商也有類似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三重區的一位藥師在收到實名制口罩後,準備進行分裝,沒想到打開口罩後卻發現其中一包口罩內,竟然印有大陸簡體字的標示,於是立刻向相關單位通報,隨後食藥署也查出此事是由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所為,原來該間公司從8月到現在,從大陸進口了337萬多片非醫療口罩,混入醫療用口罩通路。

 

▼藥師發現,實名制口罩印有大陸簡體字的標示。(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在現場發現印有加利公司鋼印「Carry mask」的大陸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目前已經勒令廠商停工及停止出貨,對此,陳時中也表示,該名業者屬於累犯,相當不應該,因為這家工廠在3月就已經被查過一次,當時除了罰款,也整批銷毀問題口罩,沒想到現在又故技重施,同時,陳時中也說,其實他們查到還有另一間工廠有類似情形,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陳時中表示,加利工廠已經是累犯,相當不應該。(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表示,政府在簽約時就說明要「工廠自製」,因此拿別的工廠來混充就是不對,更不用說冒用MIT、非醫用口罩冒用醫用口罩了,陳時中解釋,他們在過去1、2個月就發現不合格口罩的存在,當時就和廠商討論,應該逐片在口罩上標示「MIT」、「醫療用」等字樣,方便海關檢查,如果國外輸入的口罩上有MIT標示,那代表就有問題,希望能透過這個方式杜絕類似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隊口罩遭混陸制!新北藥師分裝遇2異狀急通報
陸製口罩混入雙北!印有1標示 明起可退換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