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鐵反重劃自救會泣訴迫遷阻路 市府:暫不強拆

中央社 2020/09/03 14: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鳳鐵反重劃自救會泣訴迫遷阻路 市府:暫不強拆

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不滿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被納入85期重劃區,今天到高市府拉布條抗議,抗議民眾泣訴市府6年來未盡溝通還迫遷阻路,市府允溝通前不強制執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的20餘人今天到高市府陳情抗議,訴求「停止鳳鐵錯誤重劃、落實土地正義承諾」,住戶聲淚俱下控訴市府要掠奪人民屋宅、迫遷,公務人員口口聲聲說依法行政,卻坐視公有地閒置,強徵民地開路,過程沒有溝通,更可惡的是讓居民沒有暢通對外交通,揚言市府再迫遷就要抬棺誓死抵抗。

 

抗議民眾還拿出市長陳其邁曾簽署的「土地正義」承諾,高喊「將我們劃出重劃區」、「陳其邁兌現承諾」等口號。

 

地政局土地開發處長吳宗明到場說明,陳情人建築物抵觸道路、綠地,依照平均地權條例規定須依法執行拆除,但執行時會多溝通,也盼牴觸戶顧全鳳山地區的發展。強調重劃程序合法,且住戶多次行政救濟也都被駁回。

 

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出面接下民眾陳情書,他允諾在溝通前不強拆、會確保居民道路暢通、儘快安排居民和高層對話等。

 

地政局配合鳳山鐵路地下化辦理將鳳山車站周邊約8公頃土地劃設為車站專用區、道路、廣場及綠地等,並以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盼重劃後土地利用可以帶動鳳山區發展。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秋祭 慰問遺族代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