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海神形成 氣象局:初估強度可達中颱

2020/09/01 22:42 字級:
讀稿
颱風海神形成 氣象局:初估強度可達中颱

氣象局今天晚間表示,輕度颱風海神形成,初步預測未來有達中颱的機率,是否會繼續增強仍待觀察;海神路徑將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9時20分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0號海神(國際命名:HAISHEN),預測向西北西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海神距離台灣東方約2400公里的海面上,一開始行進路徑走西北西方向,但估計5日前後會轉向北,往日本、韓國的方向移動。

 

李孟軒說,現在的環境有利於海神發展,初步預測強度可達中度颱風,但是否能繼續增強至強颱程度,仍要再觀察;另外由於颱風梅莎屆時也已減弱,估計雙颱不會有藤原效應。

 

李孟軒指出,海神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唯一要注意可能在台灣附近海面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船隻注意。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第10號颱風海神形成!會影響台灣?最新模擬路徑出爐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海神 中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