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林蒲遷村計畫草案 陳其邁9/26赴當地說明

中央社 2020/08/29 11: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林蒲遷村計畫草案  陳其邁9/26赴當地說明

高雄市大林蒲居住環境惡化,遷村議題受到關切,市長陳其邁當選尚未就任就聽取里長意見,預計9月26日邀經濟部在大林蒲活動中心向居民說明遷村草案及進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委賴瑞隆今天指出,陳其邁將大林蒲遷村計畫視為優先市政工作承諾盡速公布遷村計畫草案,並向大林蒲鄉親說明。他說,8月22日已邀陳其邁、都發局長楊欽富和沿海6里里長初步溝通,陳其邁聽取里長意見允加速研擬草案,並安排9月26日在大林蒲活動中心說明遷村草案及進度。

 

賴瑞隆指出,小港沿海居民盼市府盡速公布遷村計畫草案,就草案內容做實質表達,再由市府修正符合鄉親訴求的版本,以維護居民權益。

 

他指出,9月26日當天,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會出席大林蒲說明會,並和鄉親就內容交換意見,會協助爭取鄉親最大權益。

 

有關大林蒲遷村草案計畫書,楊欽富告訴中央社記者,都發局已儘量就補償、認定及遷村地點等參考基層意見,會給予最大的協助及兼顧居民權益。

 

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大林蒲遷村計畫新台幣589億元,並指示相關部會啟動先期作業計畫的預算編列,委託高市府代辦遷村計畫工作。賴瑞隆說,高雄市歷經罷免及補選,相關進度受到影響,原訂8月底召開的說明會因新市府剛上任,遷村草案計畫書仍需修正,所以遷村說明會延至9月底,讓新市府、經濟部有時間溝通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出爐!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接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