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大雨狂炸!加油站水淹過小腿肚 曾文水庫卻拉警報

2020/08/26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台南大雨狂炸!加油站水淹過小腿肚 曾文水庫卻拉警報

西南氣流挾帶豪大雨,台南市從昨(25日)深夜大雨不停,12小時內仁德區雨量破198毫米,多處淹水成災,甚至只要有車經過,就會有海浪打進路旁民宅,讓民眾相當無奈,笑說在家就可「觀浪」,另外台南山區幾乎沒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蓄水仍維持3成左右,讓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還在期待早日有颱風帶來雨勢,趕快把水庫蓄滿,明年供水才能無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永康中正南路與洲工街口,半夜淹水超過30公分,馬路變成汪洋一片,保安工業區加油站,水更是淹到小腿肚,小型車完全無法進出,加油島淹到像是孤島一樣,讓員工好無奈;而附近的保安火車站地下道,也因為水淹太高,禁止通行。

▼▲台南市從昨(25日)深夜大雨不停,12小時內仁德區雨量破198毫米,多處淹水成災。(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些降雨卻幾乎沒下在水庫,對此鄒漢貴指出,今年7月無颱風,8月颱風都閃過,不是偏往中國大陸,就是往右離開,沒有登陸帶來的雨量就有限,而西南氣流帶來的雨量,又集中在台南高雄沿海及平地,若往北一點降在嘉義大埔和阿里山集水區,才能為曾文水庫帶來進帳。

 

▼甚至有民眾無奈表示,在家就能觀浪。(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的降雨每天為曾文水庫約帶入逾200萬立方公尺的入流量,只是稍有小補,曾文和烏山頭合計蓄水率一直維持在3成,約2.1億至2.2億立方公尺之間,也是歷年來少有的情形。

 

報導中還指出,另外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目前維持在接近滿水位,可維持台南地區供水正常;但明年農業灌溉與民生和工業供水能否正常,仍要看曾文水庫狀況,對此水利單位有點緊張,期待早日有颱風,指出往年這個時期水庫應該滿了,甚至得進行調節性放水甚至洩洪,今年則是幾乎滴水未進,讓水利單位人員無奈說,真的很異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任第3天就淹水!陳其邁取消台北行程 緊急視察易積水地區
嘉義以南豪雨特報!低窪慎防淹水 注意雷擊強陣風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水利署:高雄市升級一級淹水警戒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