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夕要脫魯!全台17間月老廟超靈 舒淇一拜這間閃婚

2020/08/25 14: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七夕要脫魯!全台17間月老廟超靈 舒淇一拜這間閃婚

雖然今(25)日是七夕情人節,不過仍有許多人還是單身的狀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放閃。但是沒關係!全台有14間靈驗的月老,不妨去試試看,外傳女星舒淇就是拜了其中一間,就立刻和丈夫馮德倫結婚。不過,拜月老有3大禁忌,千萬不要觸碰!

YT廣告

台北市區其實就有三間非常靈的月老廟,分別是艋舺龍山寺、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和文山區的指南宮,不僅吸引許多人前來參拜,還有不少外國旅客前來參觀,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甚至有英語和日語的解說員,貼心的為外國旅客介紹廟宇的文化與故事。根據《ETtoday》報導,舒淇就是到艋舺龍山寺拜拜後,就和馮德倫閃婚,據傳是最靈驗的月老廟。

 

▼舒淇拜完龍山寺月老廟後,就和馮德倫閃婚。(圖/翻攝自鵝組新鮮事微博)

 

而新北市也有4間靈驗的月老廟,分別是板橋慈惠宮、三重先嗇宮、蘆洲湧蓮寺及淡水福佑宮,每個皆在捷運站附近,交通極為方便;中部也有4間月老廟,分別是台中慈德慈惠堂、台中樂成宮、彰化鹿港天后宮、南投龍鳳宮;另外,南部也有6間,其中5間位在台南,分別是大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祀典武廟、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重慶寺,另一間則是高雄關帝廟。

 

而台中的樂成宮為了幫助大家求得好姻緣,近日甚至開辦「未婚聯誼活動」,不過這可是有名額和年齡限制,男、女性各開放200名,且男性28至45歲、女性26至42歲,據了解,消息公布不到5分鐘,男性名額就已經額滿!

 

▼樂成宮開辦未婚聯誼活動,公布不到5分鐘,男性名額就已經額滿。(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臉書)

 

除此之外,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的籤詩非常靈驗,日前藝人小甜甜在節目上透露,和友人到此地拜拜,才終於成功脫魯,雖然老廟本來就香火鼎盛,近年再加上藝人的分享後,每逢情人節香客就絡繹不絕。

 

然而拜月老也有許多注意事項,雖然誠心最重要,不過仍有3大禁忌不能觸碰,像是不能帶傘和女性生理期來,都不可以參拜,另外平安茶也不能吹。而霞海城隍廟表示,拜月老時不可戴帽子、墨鏡,也不可穿得太過曝露,而若成功訂婚或結婚後,也要帶喜餅回來還願,另外,求得的紅線需要不定期過香爐,可重複使用,但不可跨廟使用。

 

▼不可以帶傘去拜月老。(示意圖/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穩交年下男!小甜甜苦求桃花…曝「這間」超靈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