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醫院:未阻擋報加班 5月迄今已近2萬筆

中央社 2020/08/25 14: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大醫院:未阻擋報加班 5月迄今已近2萬筆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今天表示,工會接獲投訴,台大醫院護理師不僅超時工作還被禁止申報加班。離職的陳姓護理師指出,在工會跟院方反應加班及人力不足的狀況後,院方反而報復性的縮減病房人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醫院回應,經查院內護理部護理人員,從今年5月1日起至今,共計1萬9018筆加班件數,其中更有多件加班事由為交班,並沒有阻擋申請的情形。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防疫期間,工會接獲多起護理人員投訴,不僅超時工作且被禁止申報加班。工會顧問郭豐慈表示,根據工會調查顯示,有半數護理人員平均每週2次以上超時工作,近6成護理人員不敢申報加班,其中受主管壓力影響為主因。

 

郭豐慈指出,工會的調查僅為冰山一角,實際情形更難以估算,希望院方高層主管不要再找立委開記者會,假裝關心防疫及醫療權益的損失,也不要假裝有照顧基層員工,因為根本就沒有處理好,希望院方真正重視且珍惜護理人員。工會已提起勞動檢查,呼籲院方正視護理人力問題訴求,儘速限期承諾改善。

 

與會的工會顧問陳愛蓉表示,院方主管都知道員工超時工作,也知道人力不足、造成超時工作,卻不做根本解決。院方應正視人力缺口與醫療繁重度,補足不足的人力,另外,凡執行臨床業務,都應允許護理人員申報加班,不應阻擋。

 

離職的台大陳姓護理師指出,在工會跟院方反應某病房護理師加班以及人力不足的狀況後,院方不但沒有試圖降低護病比,反而報復性的縮減病房人力,若院方認為改善臨床環境、提升照護品質也是醫院認同的目標,希望院方可與員工好好溝通,停止這樣的霸凌行為。

 

台大醫院指出,有持續進用新人,以近期為例,8月共進用37人,9月1日將進用51名新人,10月5日也會再進用34名新人,持續補足護理人力。

 

台大醫院表示,有關工會陳述的狀況,因事前沒向院方提出協商,將再進行瞭解並妥善處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