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興建中 2奈米確定落腳新竹

中央社 2020/08/25 13: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興建中 2奈米確定落腳新竹

超前部署領先製程,台積電營業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表示,位於南科的3奈米廠持續興建中,緊接著,2奈米將座落在新竹廠區,目前正在取得土地;台積電每年投資100億美元,確保產能位居全球第1。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積電線上技術論壇今天登場,秦永沛說,台積電持續不斷投資新產能、擴充產能及提升製造能力,致力成為全球邏輯產品長期且最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

 

台積電先進製程產能自2016年至2020年以年複合成長率28%的速度成長,秦永沛表示,台積電2018年導入7奈米量產,因客戶需求非常強烈,快速提升7奈米產能,今年7奈米產能將較2018年成長超過3.5倍。

 

今年5奈米進入量產階段,秦永沛指出,位於南科的晶圓18廠1至3期是5奈米量產基地,其中,1、2期已開始量產,3期正在裝機;他估計,2022年5奈米產能將較今年成長超過3倍。

 

另外,南科晶圓18廠的4至6期,規劃為3奈米量產基地,秦永沛說,目前正興建中,南科廠區也將新建特殊製程與先進封裝廠。

 

為持續領先製程,台積電新竹廠區研發中心已開始興建,預計2021年完工,未來將是2奈米及更先進技術的研發重鎮;此外,新竹廠區預計2奈米生產基地,目前正在取得土地。

 

秦永沛強調,台積電每年投資100億美元擴充產能,據統計,台積電提供的產能高居全球第1,並大幅超過第2名公司3倍以上。

 

至於極紫外光(EUV)技術方面,秦永沛表示,台積電EUV機台占全球比重達50%,晶圓移動占全球比重更超過60%,累積更多經驗。

 

特殊製程技術方面,秦永沛說,台積電特殊製程產能持續成長,2015年占總產能約38%,今年特殊製程產能將較去年成長10%,占總產能比重將達54%。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解放軍大動作軍演是「針對台美」!陸專家:美軍在哪演 我們就在哪演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